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上线2年用户破亿:最精打细算的用户出自重庆
07-31 11:3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先乘车,后付费”“无需押金”“坐公交还可兑换小龙虾”…… 7月30日,腾讯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乘车码正式上线2周年,全国用户破1亿。其中在重庆,乘车码日均使用人次工作日比周末高2成,微信刷码坐车已成为重庆市民日常通勤出行方式。此外,重庆市民工作日刷乘车码比周末多,意味着“宅”在家成为不少重庆市民喜爱的周末生活方式。

而在众多使用乘车码的重庆市民中,28岁的赵女士可谓是最精打细算的用户。她不仅享受了45次“刷浦发卡乘重庆公交,返1.99元车票”活动带来的1分钱乘车福利,还成功兑换了10只小龙虾,堪称重庆绿色出行市民中的“撸虾”王者。

QQ图片20190731114155.jpg

早在2017年12月,乘车码就已在长江索道落地,不仅为游客在网红景点“打卡”提供更加便捷的通行方式,也成为重庆市民通勤出行的高效选择。去年12月,乘车码上线重庆公交,市民只需打开微信轻轻一刷就可坐公交,出行体验更美好。

上线两年以来,乘车码共推出343种不同票面的车票,用户共使用2800+万张车票,使用乘车码车票最多的前5名城市分别为西安、济南、上海、呼和浩特、珠海。

如今,乘车码已为全国1亿居民带来智慧出行体验,同时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让公共出行变得更便捷。除乘车码外,腾讯还陆续推出腾讯出行、定制巴士、定制客运等智慧交通产品,以金融科技之力提供更多交通场景下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