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代别人健身还有工资拿? 这些新奇“代”服务你怎么看
07-31 11:59:15 来源:都市热报

龚洪平在代客户健身

都市热报消息,当时间紧迫时,找人代送东西、代排队等业务屡见不鲜,但你听说过代别人健身的吗?37岁的龚洪平最近这段时间就在帮一个客户健身,每去健身房健身一次还有100元的服务费。帮人健身还有报酬拿?做了六七年“跑腿”服务的龚洪平也是头一回遇见。

专业“跑腿”,初遇代健身客户

7月30日,记者联系上龚洪平,今年37岁的他是一个“跑腿”服务平台的创始人,做跑腿业务已经有六七年时间,涉及的业务范围有代购、代送、排队、行李寄送等。

大概在7月21日凌晨十二点过,有一位陌生女士添加龚洪平的微信问:“你们可以帮我去健身吗?”对于代健身的需求,龚洪平还是头一回遇见,他回复:“具体怎么个情况呢?”

“客户说她在网上看到重庆一个健身主播的减肥课程,刚好那个主播在重庆有健身房,就想找我们去健身房试一下是不是有效果。”龚洪平说,经过洽谈,给对方代健身一个月,服务费以每健身一次100元计算,另外健身房那边一个月200多元的健身费用也是由对方承担,“健身费之所以这么便宜,可能是她拿的体验价吧。”

代健身不易,锻炼几天想放弃

7月22日,龚洪平来到位于观音桥红鼎国际的一家健身会所见到了客户说的那位健身主播,并且按照他的指导进行了第一天的健身,“在跑步机上跑了四五十分钟,做了接近半个小时的开怀跳和高抬腿。”龚洪平介绍了前三天锻炼的内容,后休息了一天,又锻炼三天,每次跑步四五十分钟后做一些平板支撑和腹肌练习,根据教练的安排又休息一天。

别看只是跑步加健身运动,在龚洪平看来并不简单,“我今天还没去锻炼,之前已经锻炼了6次,前5次都锻炼到想放弃。”龚洪平说跑步对于他来讲是最难的,其次是平板支撑等动作,“我身高一米七,以前只有60公斤,这几年长胖了不少,这次一开始代健身,还以为捡了便宜,既健身了又做了业务,可锻炼真心不简单。”

每人体质不同,健身效果也不同,对于这点,龚洪平起初就提醒了客户,对方表示明白。每天锻炼完,龚洪平都请人录锻炼过程的视频发在朋友圈,让客户监督,并且会把每天的体重变化私信给对方。

客户

找代健是为看效果又节省时间

请人代健身失去了自身减肥塑型的意义,为何这样做呢?当记者好奇提出想采访下这位客户时,龚洪平表示对方予以了拒绝,只愿意通过龚洪平的微信回答记者提出的部分问题。

通过龚洪平的转达了解到,这位客户姓张,年龄二十多岁。对于为何找人代健身,张女士表示,她之前请过私教,并不是因为自己没坚持,而是教得没啥效果,于是找人代健身就是想节约自己的时间,同时也想看看健身主播的健身方法有效果没,如果有效自己就会去实践。至于其他的,张女士不愿多透露。

七嘴八舌

崔越 27岁 室内设计

找人健身看效果的做法我不认同。健身跟个人的体质因人而异,找人代健身没有效果,你就不去实施,那永远不可能达到目的。

钟女士 20岁 大学生

我觉得当事人可能是怕商家虚假宣传吧,不想自己付出心力去健身,但最后没效果,劳力伤神的。只要顾客愿意花钱,我也愿意去做代人健身的活儿,如果健身效果好,我钱也赚了,岂不是两全其美。

延伸

还有这些新奇“代”服务

代取现金服务:龚洪平分享,这几年他接到好几单代取现金的业务,其中去年一个客户因家里有两个孩子,出门不能走远,于是就找到他代取现金。“很多客户都是老客户,信誉在,客户也放心我们。”

代叫醒服务:在某网购平台,输入“代叫醒”服务,便可出现不少关于代叫醒相关的网店链接。记者随机进入一家地址显示为上海,交易成功89件的链接。当记者问起可否代叫醒时,客服人员表示是人工打电话叫起床,价格7点以后一次5元,七点之前10元(通话不超过3分钟)。若无人接听重复拨打三遍默认已叫早。

代唱歌服务:除了“代叫醒”,还有代唱歌的服务。客服人员表示,通过录MP3或者是上唱歌软件唱歌的形式代唱,代唱一首50元。

代吃服务:本报记者在今年4月2日就曾报道过电商平台上有“代吃代喝”的服务,你只需要花钱,就有人去买你想吃的某个品牌的东西,帮你吃,并分享口感等。

专家点评

“代经济”有市场但不长效

社会心理学者、创业辅导与商务策划专家谭刚强认为,“代经济”有一定的现实价值。一方面如今很多年轻人是独生子女长大,他们愿意尝试新事物的同时,也从中享受别人为自己办事;另一方面是物质条件具备,很多人愿意把时间留给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所以就委托他人来做一些小事。

“代经济”能从中获得收益,有一定市场,但并不完整且长效,也不是一种主流行,需求面不广,难以成为一种泛化的创业模式。当然,"代经济"也存在某些风险,无论是顾客还是创业者都应该谨慎小心对待。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代别人健身,还有工资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