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医保如何办理特病和报销?? 带上这些资料三步就搞定
07-31 11:30:54 来源:​都市热报

卢先生(50岁,家住石桥铺):我之前查出患了糖尿病,听说可以办理特病,是真的吗?我是买的居民医保,特病该怎么办理?报销标准是多少?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

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分了两类,分别是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糖尿病Ⅰ型、Ⅱ型,在慢性疾病之内。

如何申报门诊特殊疾病待遇?分三个步骤:↓↓↓

①申报:只要是在重庆参保的参保人,居住在本市各区县,可在各区县就近申报和体检,本人或其委托人向参保所在区县医保局或其指定的机构申报。

◆所需资料:《重庆市医疗保险特殊疾病申报表》;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近期2张1寸免冠照片;委托他人办理需要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双方签字的委托书。

②体检:参加区县医保局每月组织的集中体检。

◆所需资料:本人的病史资料包括既往住院(就诊)病历及相关检查、诊断证明材料等。

③发证:体检鉴定后,符合特病资格的人员发放特病证。

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报销标准是多少?↓↓↓

360截图-8957234.jpg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宋玲萍

原标题:买的居民医保,特病如何办理和报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