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财政拨7.8亿元资金防治水气土污染
07-31 11:0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治水5.77亿元、治气1.5亿元、治土0.49亿元。近日,重庆财政连拨3笔资金,支持在水、大气、土壤的环境质量改进上狠下功夫,全方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水污染防治方面,5.77亿元将围绕国家“水十条”目标任务,支持32个区县完成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支持不达标河流污染治理,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全市42个国考断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的比例达到90.5%、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在大气污染防治上,1.5亿元将按照“突出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任务”原则,引导社会开展燃煤污染控制、工业污染治理和机动车(船舶)排放污染治理,提高重点区域空气污染应对能力和移动源大气污染监测执法能力。主要目标是完成国家减排任务,削减排放二氧化硫6285吨、氮氧化物3394吨、烟粉尘1079吨、挥发性有机物1256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保持在300天以上,刷新“颜值”、提升“气质”。 

对于土壤污染防治,0.49亿元将支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风险管控及治理修复、重金属污染治理及减排工程等,以确保受污染土壤治理与修复面积逐年提高、重点行业的重点重金属排放比持续下降。 

据了解,此次下拨的7.8亿元是中央资金,上半年市财政已下达生态环保各类项目预算130亿元,其中中央资金52亿元、市级资金7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