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交巡警即日起严查旅游客车14类交通违法行为
06-13 14:4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从即日起,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客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旅游客运车辆、9座以上租赁客车、营转非客车、非营运客车等车辆的14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att_1800882_副本.jpg

据悉,江北交巡警将依托交通安全执法站、流动检查点,在通往观音桥商圈、江北城(大剧院)、铁山坪景区、鸿恩寺景区、东原D7购物中心等景区的重点卡口设置专项执法检查站和流动检查岗,以旅游客运车辆、9座以上租赁客车、营转非客车、非营运客车为重点,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逾期未年检、准驾车型不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未及时处理等14类重点违法行为。

同时,江北交巡警将对接交通、旅游、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整治不具备车辆包车及旅游资质,违规以包车客运方式开展城区包车及旅游客运的违法经营行为;整治旅游企业私自约点上下客、随意设置站外乘车点、车辆人员不进行安全检查等经营乱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对不具备旅游包车资质的租赁车违法开展旅游包车业务进行清理整顿。

江北交巡警提醒:对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将严肃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