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造”单轨PC梁模板下线,被称为单轨交通系统生命线
05-18 21:0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8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中船重工重庆华渝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渝电气)自主研发设计的新一代斜撑式直线PC梁模板——LZ-690正式下线,该系统是一种机电自动化设备,主要用于跨座式单轨PC轨道梁的生产。

EDC3B602F60C24CA4D91662FB3626665.jpg

据介绍,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共有三大关键技术,分别是机车、PC梁、道岔。其中,PC梁是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两大生命线之一,对于单轨交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华渝电气此次自主研发的LZ690斜撑式直线PC梁模板,是用于生产跨座式单轨PC轨道梁。

不同于此前市面上的PC梁模板,该模板系统在行业内首次采用蓄电池驱动方案,系统在无动力电源的情况下,也能完成轨道梁的生产。同时,该系统创造性地采用了便携式操作遥控器,可单人操作控制面板或遥控器,能非常方便地实现对模板的控制,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1B3D491C1B4B2272049492662997A9AB.jpg

“下一步,我们将在自动化和智能化方面发力,做到PC梁模板所有功能的完全自动化,进一步提高梁厂的生产效率和操作的便利程度。同时,增加底模状态、侧模姿态的监测控制以及模板重要钢结构件的监测功能,便于业主对设备及PC梁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华渝电气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曾先后为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及延伸段提供国产道岔50余组。“目前重庆地区的所有正线国产道岔都由我们公司生产。在全国范围内,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大概在70%左右。”华渝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渝电气已投资建成3000平方米的单轨道岔总装调试平台6组,年生产能力近100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