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咖话文旅③丨吴武贤:抓住主流消费 要从00后的眼睛看文旅
05-18 19:0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吴武贤.JPG

5月18日,在“重庆创”——2019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上,广州锐丰视听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武贤以《第三只“眼睛”看文旅》为题话文旅。

吴武贤发现,当下很多原来在其他产业积累下的财富正慢慢向文旅产业靠拢,但是他也看到一种很可怕的现象,就是同质化、粗犷化。所以任何一个业态,它的创新也好,融合也好,更多地是要思考能走多远。

吴武贤认为,旅游需要产业化,文化不需要产业化,文化一定要沉淀。吴武贤的公司这两年做了30多个景区,每个景区都应该不一样,每个景区都应该有自己的气质。他们思考的模式就是怎么样轻资产化,怎么样差异化,怎么样具有传播性,很多东西不应该是照搬照抄的。

通过这几年的行业数据,吴武贤看到文旅在高增长,但实际上高增长的都是个别上市公司,个别有IP属性的公司。大多数旅游景区也好,文化公司也好,资金链相当紧张,盈利水平相当差。

吴武贤的公司现在从事夜游经济,他希望夜游经济不单单是这几年的增长,而是能走得更长远。他们也希望在里面扮演一个角色,去思考怎么把它业态化,怎么把它标准化。

“要从00后的眼睛看文旅。”吴武贤说很多景区的流量都是老人家去爬山,年轻人不愿意去。现在我们的主流消费是90后和00后,那必须得转型。未来的文旅一定是电商化、体验化、健康化、产业化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吴娟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