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咖话文旅①丨管洪:重庆时装小镇明年亮相 将是下一个文旅打卡地
05-18 19:1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8180024.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

诗和远方在重庆又擦出新的火花,重庆文旅产业发展交流有了新平台。5月18日,“重庆创”——2019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创意公园举行。

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这场文旅盛宴,吸引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结成、北京华清安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霄、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熊洪华等一批文旅大咖在渝共话产业热点,为重庆文旅献智。

在论坛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介绍了重报集团在加快媒体融合转型、加快文旅产业发展上的探索。管洪表示,重庆创意公园已初步打造成国家级的产业园区,并已经完成了三期建设,入驻企业已达500多家,去年产值40多亿元。目前正在推动四期建设,建成后将会有1000家以上的企业入驻。

近年来,重报集团主办、承办了一大批文旅活动,一年有一千多场。比如主办了八届的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全国十大文化会展之一,其品牌效应、综合效应越来越明显。

在打造自主文创品牌上,举办的重庆小姐大赛已形成年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独立IP文创产业。

此外,首届智博会以及正在举办的西洽会,重报集团承办了新闻中心的建设、搭建、运营和接待工作。

管洪介绍,重报集团即将正式启动一个重庆时装小镇的项目,今年首期签约7万多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将超20万平方米。该项目目前正朝着文化旅游打卡地的方向进行打造,届时会成为一个以文创交流、交易、展示、培训为特色的4A级景区,预计明年就可以与大家见面。

管洪表示,文创园区的建设以及文旅产业的发展,不能闭门造车,要加强业界的交流。如果闭门造车,生搬硬套,简单的模仿,那一定是同质化、低层次的。参与此次论坛的专家大咖都是业内的翘首,都是对文创产业、文旅产业有研究的专家学者,与各位专家现场交流,一定能推动重报集团的文旅产业发展,推动重庆市的文旅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吴娟 摄影 毕克勤 视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