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货的力量!淘宝吃货频道上线一月,三天销出3000万件美食!
05-18 19:1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个月前,阿里巴巴宣布全新品牌“淘宝吃货”频道上线,旨在搜罗全球美食,促进品类消费升级。并计划今年发布150个城市美食地图,与全球500个美食产业带达成战略合作,帮助超过500个全球食品品牌在3年内实现万亿级销售额。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5月18日“淘宝吃货”频道交出成绩单:三天时间,全球一百多个产业集群爆卖近3000万件美食。

 

三天爆卖近3000万件美食

“家里种百合、卖百合几十年,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惊人的爆发力,三天就赚了父辈一年才能挣的钱。”祖孙三代都卖兰州甜百合的“吉叔食品”,最近通过淘宝吃货节,大赚了一笔。

店铺运营负责人阿刘表示,他们的兰州甜百合销量在一年内大涨超过8倍。

778F270743DA15F121AFB2FB0733CADC.jpg

▲兰州甜百合

事实上,和“吉叔食品”有同样经历的卖家、农户在这次淘宝吃货节上还有很多。

从5月15日到17日,短短三天时间,全球一百多个产业集群爆卖近3000万件美食。例如海口的火山荔枝、三只松鼠的零食大礼包等食品爆款,在吃货节上卖出近30万件的惊人成绩。即便是以往小众的时尚红酒品牌“慕拉”,此次也推出新品后迅速卖出42万支,从新品到网红爆款仅用三天。

同样的,淘宝吃货品牌商家,来自重庆的“自嗨锅”,也卖出近10万件。据品牌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的新品“自热煲仔饭”,在吃货节上一推出就卖掉近10万件,其中86%的成交都来自新客。

 

新模式成下沉三四线城市的利器

“产地直供的新模式,让商家少卖三成价,多赚一倍钱。”淘宝吃货频道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通过活动引流、营销助力,以及借助短视频、直播等内容传播美食文化,分享美食体验,撬动“吃货”市场。

同时,新模式也成为了商家们下沉三四线城市的利器。

“吉叔食品”的运营负责人阿刘就算了一笔账,他们的兰州甜百合以往只能通过线下渠道发往上海等少数几个一二线城市;如今通过淘宝天猫,面向全国各地直接发货,省去了损耗、中间环节等等成本,能在价格比线下超市低三分之一的情况下,自己每斤多挣近一倍的利润。

“此次活动,我们在三四线城镇及农村地区的销量同比涨幅超过8倍,让兰州甜百合这一地域美食在全国都有了认知。”阿刘说,他们此次吃货节的销量比一个月前再涨七成。

除了甜百合,更多商家都通过创新的产地直供模式进入了全国各地各个市场。像今年情人节期间,平日只在一线城市销售的云南A级玫瑰,实现六成订单来自下沉市场,八至九成的用户为新客。

“未来每个月的17日都将是吃货节。”淘宝吃货频道负责人表示,借助该活动帮助更多农产品上行,让更多商家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