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侨商,西洽会上已签约10项合作成果
05-18 19:1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5月18日市侨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西洽会上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期间,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商嘉宾,直观深入地了解了重庆发展新貌和营商环境,许多侨商找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参与重庆未来发展的契合点,截至目前签约项目和洽谈成果已达10项。

WechatIMG14.png

近年来,广大侨商充分运用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在促进“一带一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4月,中国侨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侨联将积极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是中国侨联落实上述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由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是“西洽会”六大主题活动之一。

参加此次年会的近200名侨商嘉宾,来自金融、科技、文化、环保、能源、贸易、建设、物流、食品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10位嘉宾是第二次来渝参加商务活动。参加本次年会的部分侨商还具有中国侨联常委、委员、海外委员等身份,均是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人物。多数海外侨商还担任了住在国各类联会、商会、同乡会等社团组织的领导职务,联系广泛、资源荟萃。

侨商为啥看好重庆?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主要源于重庆在区位、产业、体制、生态方面都具有独特优势。例如,从区位优势看,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此次的签约项目和洽谈成果主要包括:

侨资企业重庆果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欧洲创新创业会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

台州易寻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德(重庆)智能制造研究院成功签约;

美国卡洛哈公司(Carloha.Inc)将在重庆设立子公司和中国技术中心;

俄罗斯UK超声技术检测公司与重庆钢铁集团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

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助力重庆精准扶贫项目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