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昨夜今晨一场雨,北碚蔡家一处下穿道变“小河”
05-18 19:50:1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夜今晨的一场大雨,让北碚蔡家蔡支路的一处下穿道变成了“小河”。一百多米长,十多米宽的道路积水严重,人车通行都成了问题。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了现场。 

上午10点,积水还未消退,远远望去无法估量积水深度。正好穿了短裤的记者决定脱掉鞋袜,下水探一探。一路缓慢涉水前行,记者终于蹚到了这条“小河”的中心地带。

记者估计,积水最深处大约有八十厘米。不过,大家可不要轻易模仿记者涉水前行,尤其是底盘不高的车辆。

0FFF413C364C4D408C1A5E71B153FFD9_src.png

除了陷在水中央的面包车之外,一辆小货车抱着侥幸心理开了“河”里,可进去容易,想要出来就难咯。

3BA65FBE60264F8DB33C8B55E6537FB7.png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遇到这么深的积水,驾驶员最好还是选择绕行。公交车师傅就是这么干的,见势不对,掉头撤退,不过在这儿等了半天车的乘客就不乐意了。

A668F11D095147859460681F59CDBA78.png

这位大姐您先消消气,积水成河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是实实在在的:车辆无法通过,行人从一旁泥泞的人行道走过,也是战战兢兢。记者采访时,倒也发现了几分乐趣和温情:三两孩童,相约戏水,白乎乎的小脚在黄黄的泥水里搅和,画面竟然有种说不出地和谐。大人的世界他们才不管,你气任你气,我自有童趣。

一位着急忙慌的外卖小哥也中了招,为了赶时间全速冲进“河”里,果不其然熄了火。

888E1612E22E4F3DBD08813A9F145CCD.png

见无助的外卖小哥,独自一人守着淹在水里的摩托,一旁看热闹的四位大哥立马上前,五人合力,摩托车终于成功上岸。

现场负责排水作业的工人介绍说,早上6点他们就赶到现场,开始用抽水泵抽水。无奈积水区域是一片低洼地带,积水容易排水难,目前水位消退还不明显。

记者从蔡家管委会建设处了解到,积水路段是一条以前就存在的老路,没有排水管网,只能依靠路面的排水沟,随着周边地区的建设,这里成了地势最低的地方,雨水无处可排,才造成积水。目前,蔡家管委会正在计划蒋老蔡支路改造成标准的市政道路,铺设排水管网,改造项目已经立项,招标工作也已经完成。

0C65C51E07004C23B6F91506BDDC2485.png

蔡家管委会建设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协调、规划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出行路线,预计在最近两个月就将动工,随着蔡支路的大变身,积水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第1眼记者 吴云龙 舒坤秀

原标题:下穿道积水成一米深小河 有不便也有乐趣和温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