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车上婴儿突然抽搐 遇到一车好心人
05-18 20:50:2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天下午,张女士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乘坐公交车去医院看病,结果儿子突发紧急情况,幸亏车上驾驶员和乘客的共同帮助,才化险为夷。

786427D24EDF4F4899FE6EB4324BE090.png

从公交车监控中可以看到,昨天下午一点32分,公交车后排突然传来喊叫声,吸引了其他乘客的注意。据了解,当时张女士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乘坐398路公交车,前往儿童医院看病,刚上车,儿子就突然抽搐起来。

E94F878415084879A2D1089D331D9EF6.png

张女士介绍,昨天早上开始,儿子就一直发烧,中午吃过饭,她抱着孩子坐公交车去医院,没想到走到半路出现这种状况。面对突发情况,张女士一时不知所措,车上的乘客也赶紧围上来支招。为了防止孩子咬伤自己的舌头,张女士把食指垫在孩子口中,在张女士食指上,可以看到深深的牙印。见孩子一度失去意识,公交车司机廖师傅立即加速,直奔附近的医院,沿途的站点也都没有停靠。

张女士介绍,当时因为情况紧急,为了将孩子尽快送医,廖师傅难免超速行驶,车上的其他乘客对于路线改变也毫无怨言,而到达医院后,一位素不相识的姓菜的女士,一直陪着张女士楼上楼下的跑,直到孩子病情稳定,才离开。

05F69FEC35FB4AECA7B2D18FF941A7A8.png

廖师傅在把其他乘客送到站点后,也和调度室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医院探望张女士。经过医生诊断,孩子属于“高热惊厥”,是由高烧引起的神经系统间歇性功能失调。目前孩子病情稳定,已经回家休息。张女士说,在她最无助的时候,一车人都在帮助她,让她觉得很暖心。今天再次见到廖师傅,张女士也当面表示了感谢。

a7927bab853963fdb8e52ac32f92c7e3.png

第1眼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公交车上婴儿突然抽搐 一车人陪他送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