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逢佳节胖三斤”背后,健身市场“春意盎然”
03-04 14:53:09 来源:上游新闻

“每逢佳节胖三斤”一向都是都市人的痛,但却给健身行业带来了更多商机。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多家健身房、健身餐饮店,看看进入夏季之前,重庆健身市场又有哪些新变化?

 

节后健身人数成倍增加

“每逢佳节胖三斤!”记者在万象城遇见前来健身的张女士,她感叹道,这是春节过后她第三次踏进健身房,现在不是很冷了,应该勤锻炼,把过节养在身上的肉全甩掉,以后她会一周去两次健身房。

记者在万象城韦德伍斯健身会所看见,来来往往的人群在其间穿梭不断,走进门口便是各种主题的健身区域,几乎每台锻炼器材上都有人使用,时不时健身教室还会传来不同动感的音乐,以激励顾客锻炼。

“现在属于健身旺季,人数大概能增加2、3倍。”万象城韦德伍斯健身会所宋经理介绍道,因为天气开始回暖,人们减衣的同时,身体特征也越来越明显,女性的“蝴蝶臂”,男性的“啤酒肚”统统都无处可藏,这些因素都促使都市人主动前来咨询办卡。

随后,记者来到渝中区洋洋运动馆,其融合了游泳馆和健身器材室两个运动中心,据了解,天气热时,游泳馆顾客会较多,而现在这个时节,顾客大多聚集在健身器材室,人数大约是冬天的2倍。

在北碚区卡卡健身餐馆,开学季叠加春季回暖,健身餐的订单比往常激增。据介绍,现下,顾客们正想逃离过节时大鱼大肉的口味中,急需更换味蕾,此时清淡爽口的健身餐即为上上之选。

 

958CA29BF1CCD7B43C3E9D7BDEB50F99.jpg

健身旺季费用普遍提高

“我不仅健身,还会搭配买一些健身餐食,但之前那张健身卡次数用完了,而且是健身销售主动推荐的,办得较为便宜,今年这张卡是我主动续办,要贵出几百元!”刚刚在家附近办完健身卡的李女士抱怨道,早知道1月份就换卡,避开健身旺季。

记者在采访中看见大部分商家,推出很多新一年的健身套餐项目,由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服务内容分别不同,但大部分消费者都反映,这些套餐均有小幅上涨。

在龙湖源著时代天街,记者观察到,前阵子还有很多健身销售人员蹲守商圈各个岗位,以便向来往人群推荐自家健身中心,而如今,其人员减少大半。经调查,记者得知,原来他们很多被召回店里,为主动前来办健身卡的顾客提供签约等服务。

 

FCAD938378E7C059DF4E5D2C9B78B917.jpg

健身产品不断创新升级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以及穿着上短裙短袖的更换,我们策划把运动风向转为养生、减脂塑形为主,还要契合春天的主题,建设一些速成班和康复理疗课程等。”万象城韦德伍斯健身会所宋经理告诉记者。

因为该店一直走健身高端路线,宋经理说,为了进一步将健身服务范围拓广,他们还自主研发了一些营养套餐,将饮食食谱、健身课程、作息规划等,针对不同身体状况一并教与会员,且有配有私人管家服务,以做新一轮的推广宣传。

同时,他们将增设五六个巡场教练,随时为顾客答疑解惑或提供实时现场健身讲解等。除软件条件升级外,他们洗浴等设施条件均参考五星级酒店模式。“顾客锻炼结束后,我们会免费提供洗漱用品,也有饮食提供等,这些服务都是为了脱离传统健身房的运作模式。”宋经理补充道。

记者在卡卡健身餐微信中看见,他们也增添了许多新菜品,如菠菜卷、春卷、肉夹馍(鸡肉款)等,还时不时收集顾客各种建议,做店内口味调整的依据。不久后,该店还会有新菜推出。

“不创新就会被这个时代淘汰,我们现在拼的就是服务和客户满意度。未来,我相信健身行业还将融合更多元素。”宋经理分析说。

 

上游新闻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