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宝刀未老!邻居家失火 平均79岁仨老人破门灭火救人
03-04 15:45:19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日晚上6点左右,衢州市柯城区湖畔路德坪坝某栋三层宿舍,孙大爷和老伴烧水时,液化气发生泄漏瓶口喷出火舌,两老口情急之下躲到三楼阳台雨棚上,并大声呼救:“救命啊!着火了,救命……”

老两口的邻居——75岁的罗亚洲,听到隔壁传来阵阵呼救声,立马跑到楼道观察。88岁的应献岳、74岁的王同孝也闻讯赶来。

罗亚洲立即让儿子小罗打119报警,让小罗说清楚这里的大致情况,同时,让小罗去门口接应消防队员。

三位老人当机立断,准备破门而入。几位平均年龄79岁的老人一起发力,5秒钟踹开了房门。

罗亚洲顺手抄起楼道的灭火器就冲进了火场,进去后,罗亚洲发现煤气瓶在向外喷火,而且火势比较大。好在,在老人努力下,明火几分钟就被扑灭。

灭完明火后,罗亚洲才发现孙大爷老两口在窗外,三位老人先将吓得瑟瑟发抖的孙大爷拉进屋内。

消防队员很快赶到,分成两组:一组转移了液化气瓶,孙大爷的老伴也被消防队员救下。

△图:救人的三位老人,从右往左分别是:罗亚洲75岁,应献岳88岁,王同孝74岁

所幸救援及时,两老口身体并无大碍。

钱江晚报记者后来了解到,临危不乱沉稳救人的罗亚洲爷爷以前是海军,平时对消防知识特别热衷,没想到,应急的时候这些知识真就派上用场了。

为三位救人的老人点赞!

原标题:家中起火,浙江老夫妻被逼站在窗外雨棚!3个邻居的反应帅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