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明珠开网店28天收入200万,要让每个员工实现两室一厅
03-04 09:54: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能多谈业绩目标、业务规划,要遵守上市公司信披规则”,董明珠一开口便说。一向以“铁娘子”形象示人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又一次红了。

3月3日,董明珠在两会人大代表团驻地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开的格力网店不到一个月就卖了200多万元,受访期间还“报告”自己的销售情况,称9点35分10秒卖出两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董明珠一个人的工作,在董明珠的带领下,9万名员工每人都有自己的网店。

董明珠表示,通过全员开网店的方式,能拉近消费者与格力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可以直接获得消费者的意见反馈。目前,格力电器9万员工开网店活动已经开展了28天。

按照董明珠网店每月200万元的销售额计算,仅凭借董明珠一人,格力年收入就将增加2400万元,这还是在不包括其他员工网店收入的情况下。

但这一战略却被外界嘲讽为羊毛出在羊身上。自从董明珠提出要在2023年实现6000亿元的营收目标后,格力员工被强制要求买产品和卖产品的消息便层出不穷。

员工买手机卖产品,董明珠的“狼文化”

2018年8月,董明珠提出到2023年要冲击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与之相比,格力电器在2018年的营业总收入只有2000多亿元。这意味着从2019年起的5年时间内,格力需增长4000亿元销售额,即平均每年增长800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格力的这一目标过于浮夸,根据往年的业绩增长,6000亿元的营业收入很难实现。

即便如此,董明珠提出的“狼文化”还是让格力依旧决定搏一搏,这一搏却坑苦了公司员工。

就在董明珠宣布这一新目标的前一个月,格力被曝出强制要求空调安装工购买格力手机。格力方面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以及确保维修安装数据的安全性,格力安装维修人员需配备格力手机,并称其他品牌手机将无法登陆售后派工使用的App。不用格力手机就不能接订单,这一规定一度被外界称为“霸王条款”。

到了2019年2月,格力又提出全员营销战略,规定所有员工在2019年都要完成1万元的年销售额,但表示“卖少了没考核,卖多了会有奖励。”在这之前,董明珠已经带领9万员工开了半个月的网店了。

对此外界表示,即便格力2019年业绩大涨,也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了。

涨工资成伪命题?董小姐被评为最会卖人设的董事长

虽然董明珠的强买强卖一直受到外界抨击,但她的公司决策也有受到认可的时候。

2019年1月,董明珠宣布将给格力全体员工涨薪。在众多公司因资本寒冬不得不大批量裁员的时期,董明珠的这一举动备受外界称赞。

但就在外界叫好时候,网上有自称为格力员工的网友却发出了相反的声音。

有网友称,董明珠套路太深,其所谓的涨薪不过是把当年的年终奖以分期付款的形式发放给员工,不明真相的人还在为董小姐鼓吹。对此有网友评论称董明珠是最会卖人设的企业家。

被问及“格力有没有新的员工加薪计划”时,董明珠表示,会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每年来给员工合理加薪,同时也会调整激励方式。“企业家要有付出的精神,让更多人幸福起来,这是企业家的使命。”

董明珠介绍,让员工安居乐业,但是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没有办法解决住房的问题,这就是我们要干的事情,你要对他负责,帮助他们追求美好生活,“9万员工,最终要实现每个人两室一厅。”

对于企业家董明珠,你是怎么看的呢?

综合自中国证券报、市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