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还在抢“猫爪杯”?美国正在抢“大白兔冰淇淋”……冠生园:未授权,正调查!
03-04 09:08: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关于大白兔奶糖要是你还停留在它出了奶糖味润唇膏,那就太out了!最近有网友爆料:大白兔奶糖出冰淇淋了!

平均每个冰淇淋球中

就含有1.3个奶糖

光是看着就超治愈啊

仿佛已经感受到它香香甜甜的味道了

原来,前不久为了庆祝中国春节,美国洛杉矶一家名为Wanderlust creamery的冰淇淋商,推出了“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没想到,一上架就成了全美爆款,直接卖断货!虽然冰淇淋店起初宣布只供应9天,但由于需求量太大,以致决定将供应时间延长到3月。

■@北京时间 视频截图

据说,目前这款冰淇淋

生产的最大困难是

原料大白兔奶糖都

被!抢!光!了!

看完只觉得

嘴上很馋,心里很酸

对于这款冰淇淋,

美食购物类博主率先喊出想吃。

数百万粉丝的

微博段子手们纷纷跟上。

大白兔是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

可谓是“国民奶糖”。

过去由于物资短缺,大白兔奶糖凭着“七粒大白兔奶糖等于一杯牛奶”的宣传广告,被视为营养食品,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

大白兔奶糖是很多人童年的甜蜜回忆,是与“过春节”“考100分”等最快乐的事联系在一起的。

后来,冠生园还推出了酸奶味、红豆味、巧克力味、玉米味的大白兔奶糖,但是始终无法取代和超越经典原味大白兔奶糖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谁的童年没有吃过大白兔?

嘴馋的网友吃起了“柠檬”,

为啥只有美国有?

有人甚至想出了

自制大白兔冰淇淋的方法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

得到授权了吗?

到目前为止,

大白兔的官微“@大白兔快乐分享”里

没有找到相关“合作款”的消息发布。

而以往类似大白兔唇膏这样的合作,

官博内都有清清楚楚的“官宣”

据新闻晨报微信公众号3月3日消息,冠生园市场部门负责人称,这款冰淇淋并不是由冠生园授权在美国销售生产的产品,也未与相关方面展开过合作。

目前,冠生园方面正在通过第三方商标代理机构来查询,看是否存在侵权行为。

是否侵权我们暂且放下,但这次开脑洞的跨界营销无疑又成了一个精典教案。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时代。


互联网的普及,让信息呈现裂变式传播,只要你有好的创意,就有短时间爆红的可能。


这却又是一个坏时代。


信息渠道和沟通环境的多元,让消费者越来越难以取悦。


正因为此,企业都硬生生将自己逼成了创意高手。


有的如星巴克般,擅长自己制造热点。


比如麦当劳。2018年8月,其在全球50多个国家同步发行了620万枚能在指定餐厅免费兑换巨无霸汉堡的收藏币——MacCoin。


在中国,原本它是可以免费去店内领取的。但很多人为了集齐所有款式,竟在网上开价收购,结果一套5枚的价格甚至炒到了3000元


但更多的,则寄希望于和非竞争性品牌强强联合来“搞事情”。


肯德基在2017年则和华为推出了限量5000部的定制手机。

这款手机采用大红配色,背部印有肯德基 LOGO(哈兰·山德士上校)以及“你好,1987”的字样。


除此以外,手机中预装了一款极具个性化定制概念的附加功能:一款 K-MUSIC 入口的肯德基超级 APP 。



更大胆的则是哈尔滨啤酒,其最近干脆给自己办了场时装秀。


2019年2月9日,哈尔滨啤酒和美国潮牌Pony一起办了场秀,秀场所展示的服装数量不多,但几乎都覆盖着“哈”、“国潮哈啤”、“一起哈啤(谐音:一起happy)”等品牌指示性极强的印花。


为什么这些看似不在一个频道的营销组合却能取得异常火爆的效果?


在犹太人的赚钱之道中,有一条至高无上的法则,“女人与小孩的钱最好赚。”


但眼下的商界,却是“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对品牌来说,谁能以最恰当的方式与年轻人对话,就能在市场中占据主动的优势。


反观眼下的年轻人,他们有着追求时尚、新鲜、自我个性的特征,对一切严肃的事物敬而远之。


因此那些脑洞大开的跨界营销,往往更能引起追捧。


当然,再好的营销也无法一劳永逸。


若没有好的产品做支撑,人气更是会“来得快,去得也快”。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京日报客户端、钱江晚报、上观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