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甘孜】尘嚣之上的净土——燕子沟
03-29 17:57:03 来源: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

image.png

出天府沃土,西行200多公里,在远离嘈杂的贡嘎山麓,有一处人间仙境——山峰终年积雪不化,随处可见神奇红石、奇异冰川;春日徜徉于杜鹃花海,盛夏漫步幽静密林,秋观斑斓彩林,冬赏极致雪景……这里,是尘嚣之上的净土。

燕子沟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境内的贡嘎山东坡,是世界级的极高山山地风景区,沟长近40公里,面积143平方公里,距康定76公里,离泸定59公里,至成都283公里,与海螺沟景区相距10余公里。

这里备受大自然偏爱,拥有绝无仅有的低海拔冰川雪景、周边矗立35座高峰,景区内密布高山灌丛、神奇红石,还有从未遭到本质破坏的原始森林;沟内生长着8个植被带的6000余种植物,包括观赏性极强的康定木兰、杜鹃、百合等品类;还有小熊猫、羚羊、羚牛、猕猴等39种珍稀动物,燕子沟三尾凤蝶、斑蝶更是世界极品。

来燕子沟,尽情领略大自然旖旎风光,洗涤尘世纤尘……做一次心灵释放之旅!

旖旎风光 神奇红石

红石是一种名为“乔利橘色藻”的地表藻类依附于花岗岩表面而形成的,在燕子沟,2100米海拔以上区域,红石蔓延了超过二十公里,其中双鱼台红石滩自南门关沟倾泻而下,最为壮观。

晚夏红石.jpg

☆观景地点:双鱼台

☆最佳观赏时间:全年观赏

日照金山和雪山

雪景和日照金山是燕子沟第一奇景。燕子沟位于贡嘎山东坡,周围环绕着35座终年不化的雪山,仅5000米的高峰就超过10座,是观看雪山和日照金山的最佳景区;天气晴好时,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皑皑白雪,尤以日照金山最为壮观;清晨,一抹阳光,悄然为贡嘎群峰镀上耀眼金色,庄严而神圣,夺人心魄。

image.png

image.png

☆观景地点:山大门、景区内各景点;

☆最佳观赏时间:日照金山于天气晴好,清晨日出时;雪景全天观赏;

杜鹃花海

4月暮春,遍布景区的高山杜鹃,次第开放,将燕子沟装点成一片花海。在天药水坪、十里仙境等景点,高山杜鹃、美容杜鹃、问客杜鹃熙来攘往,姹紫嫣红,或丛生于密林深处,或怒放在小道一侧,醉人心神。燕子沟杜鹃品类繁多,花期不一,十里仙境等景点杜鹃多盛放于4至5月。

杜鹃3.jpg

图片7.jpg

☆观景地点:天药水坪、十里仙境、景区沿路

☆最佳观赏时间: 4月中旬至5月下旬

原始密林

燕子沟拥有丰富的原始森林资源。景区内林木密布,长满青苔的藤蔓盘绕着古树,林间薄雾缭绕,一缕阳光之下,轻若无物,仿佛置身仙境。燕子沟景区年平均温度8.5℃,盛夏穿行原始森林,恍如隔世。

image.png

image.png

☆观景地点:天药水坪、十里里仙境

☆最佳观赏时间:春、夏两季

斑斓彩林

燕子沟的秋季是彩色的。10月仲秋,沟内6000多种植物相继换上彩妆,一时间,红的、绿的、黄的、紫的,映着远山皑皑白雪,浓墨重彩,恰似一幅五彩斑斓的亮丽画卷。由于植物丰富,燕子沟彩林一直到11月才会逐步消减,是周边观赏彩林的黄金景区。

image.png

image.png☆观景地点:全部景区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天域雪景

燕子沟周边海拔超过5000米的山峰有数十座,大部分山峰冰雪四季不化。11月下旬至次年3月初,景区内一片莹白,笼罩在一片冰雪世界之中。贡嘎山以海拔7556米的雄浑气息,矗立在燕子沟一侧,这里除了有全世界最低海拔的冰川,更有静谧纯洁的雪景。雪山之下,那片神秘的原始密林,笼罩在皑皑白雪中,寂静无声,圣洁而神秘。

image.png

image.png☆观景地点:全部景区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次年2月底

气泡酒店

气泡酒店由法国设计师设计,是中国第一家全通透气泡酒店,位于密林一侧、花丛之中。入住气泡酒店,白天“足不出户”,360°全方位观赏雪山、美景;夜里,欣赏璀璨夜空,和挚爱一起感受浪漫与温馨。

image.png

景区休闲

天药水坪餐饮休闲

天药水坪设有一处休闲小广场,这里有酥油茶DIY,同时也为休憩于此的客人提供小吃、零吃与饮品;

image.png交通示意图

image.png

image.png路线:

1、自驾:雅康高速:成都-雅安-泸定-磨西古镇(约3小时);雅西高速:成都-雅安-石棉-磨西古镇(约4小时)

2、汽车:成都新南门-海螺沟(早上9:00发车,约4.5小时)新南门汽车站电话:028-85433609

3、飞机:成都-康定机场-磨西古镇(成都飞康定40分钟,康定机场大巴到磨西约3小时)一、由于318国道雅安至泸定段正在整修,建议自驾车游客经成雅高速转雅西高速,至石棉后,由快速通道转至磨西镇。总路程约350公里;

景区门票信息

景区门票:60元/人次;

观光车票价:60元/人次;

优惠信息:60~69岁老人(持有效证件)、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在校学生(持学生证),享受门票门市执行价的半价;7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残疾人享受免门票优惠;1.2米以下儿童享受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