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春游市场火爆 重庆热度不减
03-29 21:3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上半年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即将到来,连日来,从各大机构的监测数据来看,搜索预定数据持续攀升,家庭游、亲子游是主要出游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小长假除了周边游热度居高以外,国内游预定量为去年同期5倍,重庆受欢迎程度较高,再次跻身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

今年的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清明前后,油菜花、樱花、牡丹花、杏花、桃花等春季热门花卉先后进入最佳观赏季,各地春游市场节前已呈现明显复苏,预计清明迎来出游高峰。

据同程旅游境内游产品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同程旅游的周边游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部分赏花等热门主题的景区以及线路甚至迎来“报复性增长”。记者从各个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自驾、短途高铁等是周边游的主要交通工具,度假型酒店、亲子型酒店,以及包含主题性的酒店+产品较受欢迎。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成都、新疆、西双版纳、重庆等地上榜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其中,重庆的受欢迎程度较高,预定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涨幅达120%。

除了赏花踏青以外,清明假期的红色旅游线路也较受欢迎。红色旅游今年出现了“双向”热潮趋势,游客希望在革命老区以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实地感受红色精神,旅游行业也纷纷推出各类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尚早,但目前五一国内游的预定情况已超过清明假期,业内人士预计,清明之后,拥有5天假期的五一预计还将迎来国内游出游高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