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家长 牢记这“七不三要” 让你的孩子远离溺水
03-29 20:3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10329202511.jpg

随着当前我市气温回升,学生溺水事故也即将进入易发高发时段,今(29)日,重庆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暨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在重庆七中举行,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对易溺水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增设各类防护设施设备等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启动仪式上,重庆七中学生代表表演了防溺水主题情景剧,2000余名学生倡读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做到“七不三要”,防止溺水,平安成长。

坚决做到防溺水“七不”:

一不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六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

七不擅自下水施救。

坚持做到防溺水“三要”:

一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

二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

三遇到同伴溺水时,要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在活动中指出,当前,气温回升,我市即将进入高温时节,学生溺水事故也将进入易发高发时段,教育工作者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他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主动会同政法、公安等部门对易溺水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加强各类水域巡查守护。在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要组织专人加强安全巡查守护,及时制止少年儿童私自玩水、下水游泳等危险行为。

同时,增设各类防护设施设备。在防溺水重点部位树立或张贴醒目的防溺水警示标志标语,加装防护设施。还要加强假日期间安全防护,加强特殊群体关爱防护,落实家长监管责任,并加强应急处置工作。要建立完善防溺水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

此外,要结合重庆4—8月的季节特点,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教育学生牢记“七不三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