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每天卖出1260万碗面 薇娅也来为TA“带货”
03-29 23:0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作为重庆名小吃,重庆小面如今正成为产业发展,振兴乡村的一张名片。3月29日,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大渡口区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主办的“品重庆小面 促消费兴农”主题活动在大渡口区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为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部署,重庆市政府将根据“大城市,大农村”市情,联合花呗等社会企业,以数字化新零售方式升级打造“重庆小面”品牌,从“路边卖”到“网上卖”,带动包括辣椒、花椒、榨菜等原材料种植、加工、销售在内的上下游全产业融合发展。

重庆市商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中国小面之都”,重庆现有8.4万家小面店,每天卖出1260万碗面。随着产业整体标准化、品牌化程度提升,每销售1亿元速食重庆小面,就能直接带动原材料辣椒销售400吨、花椒销售50吨、菜籽油销售1800吨、榨菜50吨。

GetAttachment (3).jpg

大渡口区长张国智表示,小面经济是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牵动成千上万的农户,蕴藏了农业“接二连三”的无限商机,本次主题活动是全市推动“电商联合金融”助农兴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大渡口区将会全力支持相关产业和电商龙头发展,“以一域服务全局”,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为支持上游原料种植户的春耕播种,本次兴农活动为重庆使用花呗的农户提供人均2000元的春耕分期免息额度。即日起,重庆农户在支付宝上搜索“春耕”即可领取分期免息券,并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春耕农资,可获得6期分期免息,以减轻春耕的资金压力。

GetAttachment.png

为带动重庆小面和农产品销量,花呗还联合天猫搭建消费兴农专场。3月29日晚上,网红主播薇娅在直播间为重庆小面、火锅底料等重庆特色农产品“带货”,引发网友疯狂下单“买买买”。

“我们希望协助重庆市政府,让以重庆小面为核心的重庆农产品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黄浩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蚂蚁集团和花呗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消费兴农将是花呗今年重要的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