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加1℃ 距离近一步 ——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这些“适老化”服务很暖心
03-29 19:31:25 来源: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健康“闹钟”服务、义诊活动、便民理发……这些听起来和银行不贴边的服务正陆续出现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的各个网点里。原来,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金融服务,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正在探索一系列适老化服务举措,让真正“暖心窝”的金融服务,走进更多市民的心坎里。

“健康闹钟”,温暖在心,服务在行

自2020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启动健康“闹钟”服务项目,通过定期为老年客户免费测量血压、为老人建立《健康记录本》,持续关注老年客户健康状况。

图片3.png

(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人测量血压) 

最初萌生“健康闹钟”服务想法的是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的客户经理。在与一些老年客户的日常交流中,有不少老年人都不禁感叹道:“年纪大了,记忆力大不如前,老是忘事。”有时,工作人员正和老年客户聊着防骗知识,他们突然一拍脑门说“糟了!又没量血压。”或者“又忘吃药了”,于是涪陵支行的客户经理们想通过“健康闹钟”的方式帮着提醒一下老年人关注自身健康。

自“健康闹钟”服务开通以来,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已迎来几十位定期坚持测量血压的“老朋友”。有的老人好几天没来,工作人员还会打电话提醒他们定期测量血压,记录好身体数据,遵照医嘱定期服药,将关爱延伸到细微处。

义诊进厅堂,温暖入人心

日前,围绕老年人口腔健康问题,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邀请口腔医院专家为老年客户带来一场关于口腔知识的健康讲座,细致讲解口腔健康常识及预防口腔疾病的方法,随后开展了一对一口腔检查。“没想到,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也能进行口腔检查,真是太贴心了!”支行细心周到的安排得到了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

图片4.png

(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邀请口腔科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

在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九龙坡支行举行的义诊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周边老年人前来问诊。

图片5.png

(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邀请眼科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6.png

 (恒丰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邀请中医药专家到网点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爱尔眼科的主治医师和中医药健康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眼科检查、测量血压、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风湿等疾病的居民提供针对性治疗建议。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还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识别假币等金融知识普及,让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收获满满。

免费理发到网点,便民服务很暖心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网点社区便民服务内涵,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一直以来坚持每个月20号邀请理发师到网点,为周边老人免费理发,受到老年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7.png

(恒丰银行重庆合川支行邀请理发师到网点为老年客户免费理发)

“我每个月都到恒丰银行来理发,师傅手艺好,网点的姑娘小伙儿们也很热情,谢谢他们”,“老熟人”刘爷爷说道。自此项服务开通以来,合川支行附近有不少老人每个月20号都会来支行坐坐,有的是来理发,有的是来唠唠嗑,网点好不热闹。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如何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品质,逐渐成为行业焦点。一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把打造敏捷、用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无论是增设符合老年人生活行为习惯的专属设施设备,还是为老年人提供的专属服务,都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的缩影。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推出适老化贴心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老年人也能跨越“数字鸿沟”,轻松搭上“数字快车”,感受“恒丰温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