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老盯着厕所做文章,景区也不会太“香”​
10-14 17:13:37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出门旅游逛景点,难免有需要 “方便”的时候,但有的地方却让人方便不起来。

据封面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吐槽四川乐山犍为县某景区内一处“开放式”卫生间。记者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该卫生间男厕小便池正对一处草坡,无任何遮挡物,视频中可以看到小便池旁边便是女厕,还有不少女游客站在一旁聊天。

238.jpg

如此“开放”的卫生间,你敢上吗?估计好多游客都会选择憋着。而更让人吃惊的是,这样的“开放式”卫生间在该景区还不止一处。景区内另一处卫生间,造型似斗笠,周围也没有门和隔挡物,卫生间内设有小便池和带有隔间的坑位。据爆料人称,“这个卫生间是男女共用的,蹲坑外面是露天站台。”

241.jpg

如此“特殊”的设计,引发了不少网友吐槽,“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脑子不开放,行为倒是挺开放的”、“厕所搞成了行为艺术”。

作为一名游客,看到这样的卫生间,不禁想要感叹:安安静静上个厕所怎么就这么难?对于景区来讲,卫生间应当营造出绝对私密的个人空间,保证每位游客的隐私不被侵犯。在这样的“开放式”卫生间,游客的隐私如何保障?尤其是现在社交网络发达,人人都是传播者,随手一拍就可发上网,很容易导致“你在厕所行方便,别人在镜头前看你”的尴尬局面。

对此,景区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如此奇葩的设计又是如何通过审核验收的?

然而,这已不是该景区第一次因厕所走红网络。今年2月20日,有媒体曾报道该景区斥资80万元打造“单向透明厕所”,引发网友关注,该处厕所里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厕所外面的人,而外面的人却看不见卫生间内的情况。对此,该景区工作人员称,是结合自身景点特色,设计出让众多游客打卡的单面透明网红厕所,是为了丰富游客参观的体验感。

好好一个景区,为何非得盯着厕所做文章,是真的就没有其他旅游资源可以挖掘了吗?靠厕所制造话题出圈,估计景区也不会太“香”,真想好好打造特色风景,不如多开发优质景点、完善基础设施、净化景区环境,而不是搞一些花里胡哨的噱头,甚至制造一些有侵犯他人隐私风险的低俗打卡地。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们断然不会冒着被偷窥的风险,去打卡一处网红卫生间,更不会为了这样毫无隐私的卫生间,去打卡一个景区。如此舍本逐末的做法,实在是贻笑大方,最终也只能凉凉。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