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力争到2025年 重庆国有林场林木蓄积量增加357万立方米
10-14 16:41:42 来源:上游新闻

“几代塞罕坝人,用心血、汗水和生命守护那一片土地……”

10月14日,重庆市林业局开展的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塞罕坝精神 践行青林使命担当”主题活动在市林科院举行。现场,邀请了塞罕坝林场的同志给大家宣讲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的精神和故事震撼人心,在如此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将荒漠变成绿洲,实在不容易。一代又一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故事,也确实令人动容,感染了在座的同事们!”重庆市林业局种苗站行业管理科一级科员聂欣语听完宣讲后感叹道。

目前重庆共有69个国有林场,经营面积达574万亩。在国有林场的管理上,学习借鉴塞罕坝精神至关重要。

近年来,重庆国有林场改革正在陆续推进,在调整岗位设置、规范管理体制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进展。并借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国家储备林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紧密结合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采伐及限额管理等政策,有序开展人工马尾松林更新改造。

加大低质低效林、退化林修复力度,注重培育香化、彩化、美化树种,提升国有森林美度和靓度,力争让国有林场绿水青山变得色彩斑斓。

另外,还将支持国有林场建设木材战略储备基地、珍贵树种基地、大径材基地、良种基地,打造一批示范精品。鼓励国有林场开展免费送珍贵树种下乡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支持重庆市南川区乐村林场全国森林经营试点单位建设,认真总结经验,适时典型示范推广。

力争到2025年,国有林场森林质量明显提高,生态功能显著增强,多功能效益有效发挥。低质纯林占比从65%降低至54%,林木蓄积量增加357万立方米。实现4G网络、视频监控全覆盖,每500亩森林建成1口消防水池,林区路网密度达12米/公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代林业人,我们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守护住绿水青山,争做生态环境的‘实干者’、‘保护者’,以及‘坚守者’。”重庆市林业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谭秀娟说。

上游新闻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