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记者追忆与李咏亲密接触:《幸运52》那件衣服,我留了20年
10-29 15:29:18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上游新闻记者曲鸿瑞身着《幸运52》节目的衣服。

10月29日一早,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妻子哈文,在微博平台发文“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李咏的离世,震惊了无数人。

朋友圈浸透在了悲伤和震惊之中,也勾起了像我一样众多伴着“幸运52”、“非常6+1”等经典栏目长大的80后的感慨“青春只有回忆了”。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_副本.png

20年前,我在北京参加一期“幸运52”的节目录制。至今还保存着一件参加“幸运52”的衣服。

1999年的寒假,那时候是我小学六年级,到北京姑姑家玩。有一天,姑姑和我说,快把作业写完,就带我去看李咏。那时候“幸运52”这个节目已经比较火了。

当时参加节目的录制需要拿上一张门票。我记得,那张门票和现在演唱会门票差不多大,拿在手里感觉很酷。 

在那个手机还是个奢侈品,电脑不是家家有的年代,电视就是很难得的娱乐,守着电视看当红的节目“幸运52”让我从银屏上认识了李咏,喜欢他那风趣、幽默、机智反应和欢快的主持风格。   

录制是下午开始,中午吃过了饭,就跟着姑姑一起入场了。

大背头、瘦瘦高高的很客气,讲起话来风趣幽默……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电视上那个李咏。节目结束之后,很多人跟李咏老师握手、签名。那时候,感觉真的很美好。

那个年代,录制节目还没有提词器这种东西,李咏在录制现场都是靠背或是现场随机应变。那时候,我最头疼的就是背课文。

怎么能记得下这么多?

节目录制后我问了李咏这个问题。他很认真的回答我说:“可以用联想。”他还半开玩笑的说,“下次背课文记不住就按住衣服上的LOGO,肯定没问题。因为衣服上的logo“LUCKY”就是英文幸运的意思呀。”

对于李咏的突然离世,就像是和青春时代的告别。

那些节目,与其说是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不如说是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现在还记得李咏老师的样子,他给了我们无数欢乐时光记忆。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