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月时节 山城秋意浓
10-29 16:42: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已过,山城的秋却是最浓。十分秋色里,三分彩林,三分水色,三分霞光云韵,还留一分在人间。在大巴山苍茫的树林里,一簇簇灿烂的秋色升腾而起,像是深色油画里燃起的明亮焰火。

比起大巴山的彩林,西流溪的秋色更为浓郁。一层薄薄的雾霭铺在山腰,初升的日轮投下光辉,映在云层上翻滚,林间山谷尽是秋之韵。

雪宝山的秋色则是从山脚往上攀爬的。秋色覆住了林道旁的农舍,等到秋味儿更浓烈的时候,便会到达山顶。

红池坝十二垭的晨间,雾气和彩林已然不分彼此了,如梦如镜、似幻似真,秋与雾、雾与林,相互交织出别样的秋。

十月,三峡红叶在山顶密密匝匝地冒出了头,浅浅地蔓延而下,桃子山顶是极佳的观景点,看瞿塘风光,看大江东流,看壮阔河山。

一条小径“剪”开了这片秋色,一边是蔚然成林,一边是青黄相接,秋天轻轻柔柔地就把秋林绣在了梨子坪的这片山地上。

这是位于三峡的云阳高阳镇,小船划开了如镜的水面,零星的小岛屿散布在周围,天光接水色,小镇伴邻山,秋色四起。

秋的韵味不止美在秋山秋林,也美在秋阳的霞光中。十月的清晨,云阳县城被秋阳唤醒,云层再也藏不住这金色,朝霞映红了山林,映红了江面,船只一字排开,描绘出静谧的秋晨。

汉丰湖的秋融入了水波中,闯进了城市里,向着四周散开……心觉不知秋何处,目之所及尽是秋,秋在足下,在耳旁,在指间,在眼里,十月时节,山城秋意浓。

原标题:山城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