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16 18:2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6日下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文厚润、校长朱新才、校长助理张海鹰等学校领导,分别为在校7个学院3000余名师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

“对于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国家都在统筹推进更好的政策,给予人民更好的保障,国家一直是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这是我们制度优势的体现。”宣讲现场,文厚润在为同学们讲解2035年远景目标时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制定,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名同学都息息相关。

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

“重庆市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会上,文厚润就重庆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依托强大国内市场,在深度融入新发格局中开展新作为”“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生动的宣讲。

文厚润建议,同学们自己也要制定一个小目标,做好人生的目标规划,为自己的学习、工作、成家立业做好时间路线表。在未来的五年的重要时间里,要好好努力,成为国家和家庭的脊梁。现在国家更加重视职业教育,未来同学们在西部科学城、在重庆都大有可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深刻学习体会全会精神,我将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行动中,更好的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19级建筑设计2班的学生奚韵能在聆听宣讲后表示,自己在学校无论学习还是工作,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守正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规划好自己的学业道路和事业方向,以高标准要求自我,坚定自信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去,找准自身定位,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倍感幸运,宣讲很精彩、很解渴、很振奋人心!”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王小敏聆听宣讲后表示,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系统的把握,对全会确定的规划目标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一代,我将立足重庆和学校发展实际,将国家与个人结合起来,将理论与现实结合起来,将认知与行动结合起来,结合自己实际制定个人的未来规划,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完善团属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品牌化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校地合作,打造志愿服务社会圈,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

据悉,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按照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印发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方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领导、支部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集体出动,作为主讲人践行宣讲活动。

学校党委、团委通过组织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进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

为推动宣讲工作有序开展和宣讲效果严谨生动,宣讲组成员组建上,做到了校领导班子全覆盖、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并引入优秀教师代表参与其中,专门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领导小组。宣传对象覆盖面上,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各二级学院教师集中学习讨论、基层支部书记集中学习讨论、面对学生集中宣讲等方式,先后组织专题宣讲30余场,做到了全体师生的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