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武隆双晒 | 重庆“双晒”第二季收官,武隆晒出三个“新”
10-30 08:2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晒.jpg

10月29日,重庆市“晒旅游精品 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迎来最后一场直播推介,武隆区收官登场。

当晚8点,武隆区政府区长卢红走进直播间化身“导游”,以“看世界 到武隆”为主题,带网友走进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全方位解读、立体化展示了武隆“人间仙境、度假圣地”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双晒中,武隆晒出了三个“新”。

1.jpg

推介方式“新”

区长个人专场+叙事逻辑创新

武隆的山水天生丽质,武隆的故事令人心动;武隆的未来承载梦想。想看看潘帕斯的草场,想领略阿尔卑斯的山川,想倾听雅鲁藏布江的涛声……

看世界,到武隆!

武隆作为最后一场亮相的区县,突破了以往采取的“区县长+网络主播”对话式直播模式。区长卢红以个人专场推介的方式,穿插两位专家解读,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婉,向观众娓娓道来。

直播的开场,在沙画的变化中和地质专家的解读配合下,卢红讲起了故事。

在地质专家眼中,武隆喀斯特超乎寻常的自然现象和显著的美学特征,是展示喀斯特地貌与自然景观的最好范例,也是反映地球演化历史主要阶段的杰出范例。

“我认识一位旅游达人,他曾说过,走遍了万水千山,武隆才是他的诗酒田园。”卢红说,这位旅游达人在20多年的时间里,来了武隆近160次,游遍了武隆的每一处风景,熟悉武隆的每一个乡村。在他心里,武隆不仅是他的第二故乡,更是他的精神家园。

沙画、VCR、虚拟实景等推介手法,加上地理、历史和人的故事,整个叙事逻辑的创新,展示出一个全面、立体的武隆新形象。

2.jpg

文旅精品“新”

“武隆好礼”就是文旅融合新亮点

整场直播中的第二“新”,是武隆全新推出了文旅精品新品。

武隆全域都是景,同时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世界自然遗产及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块金字招牌。

其中还有哪些精品新品?卢红在直播中说,据2019年旅游资源普查,全区有具备开发价值的自然景观达697处。

在区长专场推介中,除了展示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芙蓉洞等老牌知名景区外,尤其在对白马山、懒坝大地艺术等新景区,以及归原小镇、天池苗寨、大田湿地人家、呐溪原乡等精品乡村旅游景点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展示。

其中,还特别对浩口仡佬族蜡染、世界罕见13色土壤的七彩陶等文创精品进行了展示。结合文旅精品新品,武隆在直播中推出了“武隆好礼”,包括10万张高品质景区门票,引发了网友的抢购热潮。体现了武隆文旅融合发展、高品质发展的新成效、新亮点。

3.jpg

传播渠道“新”

三种语言推介“世界的武隆”

以“看世界 到武隆”为主题,那么传播推广渠道必然要立足国际化。

除了在市级层面选定的10余家直播平台直播展示外,武隆围绕旅游国际化目标要求,和央媒国际在线、中新社合作,以中、英、日三种语言面向海外直播。

武隆大美风光、人文风情等图文信息在德国、俄罗斯、法国等落地宣传推广,以全新视角、全新内容推出了新时代武隆文旅新形象,掀起一轮城市品牌形象宣传营销新高潮。

截至29日晚上9点30分,10余个主要平台观看人次突破3000万,仅抖音点赞就突破1千万。

为感谢社会各界对武隆的关注支持,武隆拿出满满的诚意,在网红主播带货直播中推出25款武隆好礼,涉及美食、文创、精品酒店客房等低折扣优惠,1元秒杀等,特别推出了9大景区10万张门票抢购活动,低至9.9元秒杀天生三桥、芙蓉洞芙蓉江、龙水峡地缝、白马山景区等高品质景区门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