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休婆婆突然当起清洁工 原因嘛……媳妇不生娃!
10-30 10:47:54 来源:都市热报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谢小姐遭遇了婆婆的另类催生——本已退休的婆婆突然去干起了家政清洁的工作,每天回来就喊腰酸背痛,还扬言称,只要儿子儿媳不生娃,她就一直干下去。

谢小姐说,自己和老公陷入两难境地,生吧,二人还没有做好准备;不生吧,那就是看婆婆受累的不孝子女。

还没做好要娃准备

谢小姐名叫谢安佳,今年28岁,与老公、婆婆住在沙坪坝区融汇温泉城A区,是一家软装设计工作室的设计师。27日晚7点半,记者与谢安佳在三峡广场碰面,她身材高挑,长发披肩,穿着皮衣、牛仔裙,打扮得很时尚。

谢安佳说,自己和老公童先生结婚一年,婚后便与婆婆一起搬入了新房居住,婆婆哪都好,就是对抱孙孙尤为着急,“还没领证的时候就在催了。”

谢安佳说,自己和童先生多次给婆婆说了不要急,二人还没有做好准备,想再等一两年再生娃,“我和我老公的事业现在都处于上升期,想再拼搏一下,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但工作的事给婆婆说了她也不太理解。”

婆婆突然当起了清洁工

谢安佳夫妇没想到,婆婆竟然放了大招——国庆节后的一天,婆婆竟比夫妇二人回家还晚,一打开门就直喊“腰痛、腿痛”。原来,婆婆竟在老姐妹的介绍下,获得了一份家政清洁的工作,只要有雇主通知,婆婆就和几位老姐妹一起去给人打扫卫生。

谢安佳说,自己和老公闻言又惊又急,要知道,婆婆今年52岁,退休前从事文员工作,身体瘦、力气小,退休这2年来更是过得养尊处优,在家里,谢安佳夫妇都尽量让婆婆少做家务。

 “婆婆接的这份工作赚不到什么钱,还包含开荒清洁,有时要做整整一天。”谢安佳说,家里根本不缺这点钱,婆婆这份工作接得完全没必要,还有可能累垮身体。

放话不生娃就一直干下去

但婆婆却表示,自己搬来与二人同住,就是想趁身体硬朗早点带孙孙,但二人却始终实施“拖字决”,自己这一身精力没处使,这才做起了清洁工的工作。

谢安佳说,最初几天,二人见婆婆坚决,还商量让婆婆过了这个劲再说,但没想到一晃大半个月过去了,婆婆每天都要提着清洁工具出门工作,而每晚回来都会直吼腰腿疼痛。

 “我们很心疼,劝了又劝。”谢安佳说,可婆婆放话称,只要二人不生娃,自己就会将家政清洁工作坚持到底。

记者电话联系到童先生,他说,自己对此也很苦恼,要生,自己和老婆确实没有做好准备,但如果不生,又担心老妈坚持去做清洁,身体遭不住,还可能背负不孝子女的名声,“那天就有邻居阿姨问我,家里是不是遇到啥子困难了,我妈怎么去做清洁了。”

七嘴八舌:

刘先生(29岁 男 谢安佳同事):佳佳婆婆的这招有点厉害:你们不生娃我就去受累,看你们忍不忍心,还有就是,可能会被不知情者声讨不孝。

张女士(30岁 女 建筑公司):我们单位之前有个小姑娘不想生娃,她公公婆婆就跑去农村喂鸡不回来,没办法,小姑娘扛不住压力了……小姑娘现在已经当妈妈了,但工作确实也受到了影响。

秦梅珍(31岁 女 微商):我觉得父母过度催生真的是没站在儿女的立场想想,年轻时肯定要先把事业稳住再生,我当初被催生没扛住压力,早早辞了职生娃,现在已经难以融入职场了。

支招:

可先向婆婆摊底详细计划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表示,首先,想要阻止婆婆继续去做清洁工,还是要从“生还是不生”入手,如果愿意妥协“马上生”,矛盾自然化解。

但如果确定暂时不想生,不要逃避,和婆婆好好摊底你们夫妇的真实想法,表示只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才打算暂缓,而不是不想要孩子,甚至可以把详细的计划告诉婆婆,比如工作晋升计划,再比如打算明年秋天怀宝宝等。

其次,再告知婆婆,原本从事提笔工作的她,去做清洁工身体吃不消,长期下来,可能会诱发怎样的毛病,这可能导致待孙孙到来时,婆婆已难有余力带孙,这样的分析对于期盼孙孙的婆婆来说是一道杀手锏,再加上之前的摊底计划,很易劝说婆婆。

总之,无论面对父母的哪种催生方式,最忌讳的就是硬吵,应该先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以后,再从其心结入手进行化解。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退休婆婆突然当起清洁工 原因嘛——媳妇不生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