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大数据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10-30 11:0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重庆市大数据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正式成立。

QQ图片20201030105832.jpg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重庆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联盟揭牌。来自高校、研究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大数据领域企业的30余位联盟成员代表参会。

QQ图片20201030105827.jpg

据悉,重庆市大数据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在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领域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组织机构。

未来,该联盟将整合大数据产业技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聚集产业链创新力量,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维护产业整体利益,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秘书长单位和12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接受授牌和证书颁发。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表示,将协力整合大数据与知识产权领域技术创新资源,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各自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以“知研合一”理念协同推动大数据和知识产权发展,联合成员单位开展定向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前瞻布局,促进知识产权、技术标准与市场经济的紧密融合,在专利数据共享、高价值专利培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联盟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