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未来五年,重庆市将培育10万名“鲲鹏”人才
10-30 10:5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由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联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的鲲鹏开发者嘉年华“成渝双城”鲲鹏高校行活动上传出消息称,未来5年,重庆将培育10万名“鲲鹏”人才。

QQ图片20201030105840.jpg

华为重庆计算业务部部长游雪峰在致辞时表示,重庆是全国首批和华为建立合作关系的城市,一直都是鲲鹏生态中的一块重要版图。在2020年,华为在重庆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中心挂牌,本地鲲鹏硬件产线也顺利落地重庆,同时还成立了鲲鹏产业联盟。

游雪峰称,就在上周,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这是双方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进行的深层次合作。双方将在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未来我们希望和重庆高校、开发者一起借助鲲鹏平台,扎扎实实地在重庆、成都双城经济圈里赋能行业,培育开发者,使能行业生态伙伴,形成门类齐全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生态伙伴。”

QQ图片20201030105845.jpg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表示,信息产业作为目前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成渝地区和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在他看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是目前我国国产化生态体系最完备、技术水平更高的产业生态,重庆大学作为我国西部信息化人才培养的高地,基于鲲鹏生态开展了22门课程的建设。

目前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由西永微电园、华为、中软国际三方共同运营,将定位西永,立足重庆,建设面向全球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一个集鲲鹏最新成果展示及鲲鹏生态展示的展厅也即将在微电园呈现。

现场,由西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产业部技术负责人黄明昆为来自重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华为认证鲲鹏应用开发工程师(HCIA)证书。

黄明昆表示,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人才是关键,而培育鲲鹏人才,重庆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5月,疫情期间重庆首个鲲鹏训练营在重庆文理学院开班;重庆邮电大学作为国内首家参与鲲鹏人才培养的高校,已20余门课程中嵌入了鲲鹏相关技术,并通过设置专门赛道,将鲲鹏技术产品引入相关学科竞赛。未来五年,重庆市将培育10万名鲲鹏人才,其中包括培养5千人以上的鲲鹏生态核心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