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新赛季中国足协已开12张罚单,为什么今年罚得如此之重?
05-20 15:3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0日,中国足协对成都蓉城俱乐部球员李建滨开出了2021赛季的最重罚单。李建滨辱骂并将替补席背心扔向裁判员,被禁赛10场并罚款10万元。自从4月20日2021赛季开启后,中国足协已经开出了针对中超、中甲等等各种大大小小的罚单12张,其中3张罚单为通报批评,其余9张涉及停赛罚款。看见各种各样的罚单,球迷热议:“王小平又回来了!”还有眼尖的球迷发现王小平的签名有些不一样了。

微信图片_20210520154023.png

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的“处罚通知”下,去年没有挂出任何一张针对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的公开罚单,当时球迷还在讨论这是为什么,“王小平去哪里了?”整个2020年中国足协也一共只开出了3张罚单。

自从本赛季开始后,中国足协加大了“开单”力度,第一轮比赛深圳队就因为没有按时从酒店出发被通报批评。接着各种罚单是一张接着一张,“没有按时开始比赛”、“违反防疫规定”、“对裁判员不满”、“在场上恶意伤人”等都成为了被罚原因;被罚人员不仅有球员,还有球队助理教练;禁赛场次多达29场,罚款累积28万……中超联赛才开始五轮,中甲联赛也才进行5轮,这样的处罚力度非常大了。

微信图片_20210520154026.png

本赛季中国足协已经开出的各种罚单

新赛季中国足协加大开罚单力度并非偶然,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今年3月16日更新了动态,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明确了各类违纪行为的处罚标准。其中有明确规定对对手有肘击、拳击等暴力行为的,将被至少处以停赛3场、罚款3万元;向对手吐口水的,将至少停赛6场、罚款6万元;对裁判等比赛官员有吐口水行为的,将至少被禁赛一年、罚款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520154029.png

被禁赛10场罚款10万的李建滨

从各种罚单的细节来看,中国足协也没有“乱来”。比如对比赛官员实施非体育行为最少停赛5场,罚款5万,河南嵩山龙门球员钟晋宝被禁赛5场罚款5万,就是因为辱骂裁判员。李建滨这次被禁赛10场罚款10万,也是参照规则“实施暴力行为则至少停赛6个月,罚款10万”,因为李建滨辱骂并将替补席背心扔向裁判,被定义为“实施暴力行为”。一些球员在场上恶意犯规,被处以停赛3场罚款3万也都是按照相关规定处罚。

新赛季这么多的罚单只能说明中国足协是严格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办事,不留任何情面。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新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就有意要加强赛场管理,尤其是狠抓各种不文明行为,所以今年中国足协在处罚方面将是空前严格,因此这些罚单也在提醒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官员在联赛期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