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周六开打,家长可为参赛选手线上预约学习区
05-20 15:2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喜爱击剑的孩子们再次集结!5月22日,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将在悦来国博中心再次拉开帷幕。这也是继2020年,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再次合作举办该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520152847.jpg

赛事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赛事获得中国击剑协会的B级赛事认证,是西部地区唯一一项B级认证赛事。小选手们将在22日、23日角逐男、女U18/U16/U14/U12/U10五个年龄组、三个剑种的30个冠军。

据组委会透露,从今年4月20日启动报名以来,小选手们的参与十分踊跃,截至目前已经有近6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微信图片_20210520152842.png

上届赛事资料图

与上届赛事一样,本届比赛将继续保持全运会标准,届时赛场将铺设24-26条金属赛道,专设4条彩色剑道和1条高台剑道作为冠亚季军比赛赛道。此外,赛事组委会也再次邀请到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国际级裁判赵传杰老师担任本次比赛技术委员会主任,带领三名国际级裁判组成技术委员会保证本次比赛的权威性。整个赛事裁判团队由36名国家级、一级裁判员及二级裁判员组成。

此外,去年受到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的赛场服务,今年同样能够体验到。赛场将配备学生作业区、家长等候区、赛前热身区,同时配备了适合青少年口味的餐饮。

微信图片_20210520152840.png

上届赛事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学生、家长更快速、便捷的参赛和了解赛事信息,专为本届击剑赛开发的小程序也于18日上线。通过小程序,参赛选手和家长们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参赛信息、接收赛事结果和收看现场图片,家长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预约学习区、预约陪赛。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组委会也建议参赛家庭:一名运动员只由一名家长陪同,这样也能够让参赛的青少年选手们拥有更好的竞赛环境,有助于他们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