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当代愚公”毛相林的故事被搬上舞台 27日与你见面
03-08 18:1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由重庆民族乐团与重庆大剧院共同主办的原创大型情景国乐剧场《告别千年》,将于3月27日在重庆大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

binary_middle (8).jpg

《告别千年》是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舞台艺术创作资金扶持项目,已纳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该剧主创团队中,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出任本剧目的总导演、总编剧、艺术总监及指挥,作曲则由著名作曲家关峡、赵东升、郝维亚、梁仲祺、王丹红、陈思昂、张艺馨、向菊瑛、熊尔康、何建国、郭锐等担纲,作词请到了阳晓、梁芒、刘文耀、熊尔康等多位优秀作词家加盟,二胡演奏家刘光宇等名家也参与了演出。

binary_middle (7).jpg

该剧主创团队历经两个月,走遍重庆十八个深度贫困乡进行采风,收集了丰富的原生态音乐素材。

毛相林,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人,现任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43年扎根基层,带领村民打通出山路,走上致富路,先后被授予“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好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乡村振兴贡献奖先进个人”“重庆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演出以毛相林的修路事迹为主线,以深度贫困乡山歌、民谣、劳动号子为音乐素材,采用复合织体,将原生态音乐、摇滚乐、山歌、民谣、流行、美声、花腔演唱风格、情景剧表演、声光及舞台科技互动结合,用综合的舞台艺术展现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历程,展现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binary_middle (9).jpg

《告别千年》共12个节目,时长90分钟,以《希望》《梦开始的地方》《战命运》《幺哥搬家》《教我如何不想他》《乡村民谣刷一刷》《秋分三峡红》《时代华章》等曲目展开讲述下庄村村民在毛相林带领下,打通出山路,摆脱贫困的奋斗历程。

“可以说,这是重庆文艺史上从未有过的一台综合舞台艺术,在讴歌脱贫攻坚的同时,它的创新、多元也一定会令观众耳目一新。”何建国介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