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纷推“女神节”特供理财,收益超4%
03-08 15:5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是“女神节”,借着节日的氛围,银行“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记者走访发现,有超过10家银行发行“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普遍在4%以上。

“节日特供”多集中在中小银行

每逢节日,各类金融机构都会有一些“专属”的理财产品推向市场,这就像商场和超市做让利促销的活动一样,金融机构会将原本收归自己所有的部分收益让利给投资者,所以才有了节假日理财产品的高息福利。

在“女神节”到来之际,借着节日氛围,多家银行纷推特供理财产品市场,在市场参与程度方面,中小银行更为积极。

以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女神节”特供理财产品为例,该行共推出了两类“女神节特别款”理财产品,一类为封闭式净值型、一类为封闭式预期收益型,这两类产品的起购金额均为1万元,业绩比较基准利率最高可达4.1%。

相比中小银行,国有大行在特供理财产品的参与程度上则较为低调,机构监测数据也反映了这一情况。来自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有10家银行发行“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恒丰银行发行的最多,为5款,重庆银行发行3款。

国有大行中,仅一家国有银行发行了一款名为“金钥匙·安心得利·灵珑”2021年第22期封闭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女神节专享)”产品;理财子公司方面,另一家国有大行旗下理财公司发布了一款多元配置混合类封闭式产品2021年9期(女神节专享)产品。

购买注意募集期、起息日

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挑选节日特供理财产品?对投资者来说,节日特供理财产品究竟该不该入手?

“投资者首先要选择适合自身风险偏好和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切勿被营销噱头、较高收益所影响,盲目购买。其次要积极了解市场与监管,如当前阶段正处于银行转型期,银行理财向净值化转型,投资者应意识到未来净值化产品为大势所趋,理性看待银行理财净值化波动这一现象。”普益标准研究员黄晓旭表示,同时,投资者还应充分了解理财产品,学会通过阅读产品合同,去识别产品的底层资产、估值方法和投资逻辑,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对于节日专享类理财产品需特别关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的问题,尽量避免购买期限过短的理财产品而导致实际收益率被拉低。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多家银行纷推节日专享理财产品,但相比于往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均呈现下降趋势,且多为非保本产品。

黄晓旭分析认为,当前由于各银行处于净值化转型阶段,理财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新发固收产品难以配置收益较高的非标资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一段时间内可能继续下行。但随着转型期结束、经济恢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