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内陆国际金融中心,重庆金融政策再加码
03-08 16:4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出台“金凤凰”政策。记者了解到,此前市政府印发了的《金融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实施方案》,“金凤凰”金融政策立足“科技金融”,细化落地具体条款,鼓励更多金融机构总部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重庆高新区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彭晏秋介绍道, 《金融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实施方案》旨在充分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培育科技加金融的创新生态圈,提纲挈领为科学城创新金融服务发展指明方向,“金凤凰”金融政策则落脚于“科技金融”,从金融机构设立、金融牌照获取、经营规模扩张、经营风险分担补偿等方面,以具体条款,落地举措与之呼应。

例如,“金凤凰”金融政策涵盖对金融机构设立奖励,创投风投机构投资项目奖励,企业按照普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给予不同比例贴息,对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企业三大主体全方位多角度予以奖励扶持。

对金融机构及挂牌上市企业提供人才落户、医疗服务、子女教育配套,给予企业高端人才基于年工资薪金的奖励等优化创业“软环境”,通过对银行贷款损失补偿、创投风投机构项目风险分担等强化金融“硬保障”。

此外,对创投风投机构投资高新区企业前有5%投资奖励,后有最高50%风险补偿,对企业挂牌上市全流程全周期分步奖励,上市企业实现资本市场首次募集资金,再融资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等条款在金额上限上与东部发达地区比肩,门槛更低,政策在西南地区优势明显,吸引力度大。

“企业可通过扫二维码可以看到每一条政策的细分领域。我们正在做最后的实施细则,让企业更好地体验到政策落地,感受到不一样的营商环境。”彭晏秋表示。

此外,为加快政策落地,科学城还将建设“一街一镇一大厦”,即科技金融街、创投基金小镇、创投大厦;打造西部VC/PE高地,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完善股权投资体系,持续推进科学城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