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八节”渝北区宝环幼儿园爱心萌宝为妈妈们集体过“节日”
03-08 16:14:04 来源:上游新闻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孩子们稚气甜美的歌声回荡在校园里。3月8日上午,渝北区宝环幼儿园举行“小小心意  暖暖爱宝”萌宝感恩“三八节”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将“浓浓的爱意”送给妈妈、奶奶、外婆们,祝她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为了培育孩子们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学会接受爱,学会表达爱,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渝北区宝环幼儿园特地举办了此次亲子主题活动。

当天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爱心教育融入健康有趣的文体活动中。“甜言蜜语说给你”:一句美好的祝福,一个甜蜜的吻,表达出宝贝们对妈妈的爱;“DLY花朵送给你”:小朋友们把一束束美丽的康乃馨送给妈妈们;“我只为了您”:孩子们把香甜的汤圆喂进妈妈的嘴里;“帮您洗洗脚”:孩子们用小手给奶奶、姥姥捶背、捏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心有灵犀”互动环节,即便妈妈们带着五彩面具,小朋友们也能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孩子与母亲们亲热地相拥在一起的情景十分感人。“我是妈妈的太阳,妈妈你是我的蓝天,让我们跳个舞献给你。”舞蹈表演“精彩舞蹈跳给你”,更是将主题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不少家长和老师的眼里含着晶莹的泪花。

渝北区宝环幼儿园是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成立的一所现代化的公办幼儿园,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宝环路346号。该园秉承“游兮,戏兮,乐兮,成兮”的办园理念,采取一园三址的办园模式,分为渝北区宝环总园、渝北区翠屏分园、渝北区宏苑分园3个校区,可容纳630名幼儿入园,配套有宽敞的户外活动场地,21个教室,有美术室、阅览室、科学室启蒙、音乐室、生活体验馆等五大功能室,总建筑面积共计7300多平方米。

“琢玉成器,育德树人。”渝北区宝环幼儿园坚持每日早操开展体能大循环活动,锻炼幼儿的走、跑、跨跳、平衡、翻滚、钻爬等技能;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国旗下专项主题活动;每月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并于传统佳节和重要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欢乐新年庆元旦、食棕遥思贺端午、欢歌笑语庆六一、浓情中秋节、“浓浓爱国情,小小祝福心”庆国庆等活动。还开展了其他特色活动,如“爱阅读•爱生活”情景故事大赛、幼儿绘画展、走进小学、走进社区等。

“让可爱的宝贝们表达爱不只在“三八节”这一天,我们希望他们从小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付出,懂得孝敬长辈,懂得珍惜生活,懂得回报社会。”渝北区宝环幼儿园园长伍思惠表示,我们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此类爱心教育活动,就是想让每一位小朋友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将小爱变成大爱,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来长大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