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唯一!重庆一金融机构这项做法入选“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03-08 16: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商行了解到,该行“面向感知认知能力的银行智能数字化平台”项目,在全国1000余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这也全国唯一入选“优秀案例”的银行金融机构项目。

据悉,“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对全国国有企业在产品和服务创新、生产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工控安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综合类等8类领域数字化转型成果进行的一次综合评选和展示。

该项工作自2020年启动以来,经过初审、复审,全国共有212个案例入围终审,最终有重庆农商行“面向感知认知能力的银行智能数字化平台”等100个优秀案例和典型案例入选。这些“优秀案例”将在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面向感知认知能力的银行智能数字化平台”项目,集智能渠道建设、科技运用、数据治理、产品研发等平台优势为一体,通过人脸、语音、语义、图像等技术运用,为客户提供手机银行APP、微银行、智能柜台等多样化场景接入方式,实现电子渠道交易替代率达95.4%。

同时,该项目结合大数据分析应用,完善运营、决策、风控等多种能力,创新推出了存、贷、汇系列智能产品,累计发生线上交易5.2亿笔、金额7.8万亿元,有效增强数字化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普惠社会民生能力,带来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