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牛年开工·梁平区委书记|走进高新区调研,杨晓云提了个新要求
02-19 13:3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梁平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去年11月通过了市级高新区创建评审,如今正在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来到梁平高新区调研,进企业、入车间,看望企业员工和高新区干部职工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梁平位于渝东平原核心区域,是巴渝第一大平坝,处在全市“一区两群”和川东北的重要联结点上,是主城都市区东向开放的重要支点,是大三峡绿色发展的纵深地带,是深化川渝东北合作的天然桥头堡。

99085b961f3b93c516b6f94bca62ff10.jpg

建设中的梁平高新区

目前,梁平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64家,市级数字化车间累计达9家,科技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分别达到36个、40个。建成并运营重庆都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区规划展览馆,加快建设科创中心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拥有国内首个自主可控半导体离散型智能制造车间。杨晓云走进企业,通过显示屏实时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春节期间留岗员工有多少,一季度产值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多少,春节期间供应链有没有受到影响,生产要素保障是否到位,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杨晓云问得很细。

6c56275cc646b22608dd8c8c290a0397.jpg

在集成电路封装数字化车间,杨晓云察看生产运行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持续发扬专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创新研发水平,大力创新产品、研发产品,延伸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补链成群,引领行业企业为国际知名企业提供更多新产品,实现更高境界发展。他要求区级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大力支持平伟实业做大做强。

亿联·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致力于电商、网红、影视、新媒体经营与培育,是高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杨晓云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产业布局、企业入驻、电商平台打造等情况,希望企业多引入大平台,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实现更大发展。在美团优选梁平中心仓、京东快递梁平站、顺丰速运等物流中转站点,杨晓云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快递量增幅和企业发展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祝愿大家在牛年里牛气冲天,生意越来越好。

587f49023c1c838aa919a90a5afab1ad.jpg

调研结束后,杨晓云主持召开座谈会,针对梁平高新区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后,应该如何继续发展展开讨论。

“高新区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杨晓云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把握新定位,树立新目标,持续在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市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接续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要认真总结创建工作,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空间布局,围绕支柱产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产城景融合。要抢抓机遇,积极做好与重庆高新区、璧山高新区的协同创新。要大力引进培育高端创新人才、创新型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为高新区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