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将宣布美国加入全球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共计提供40亿美元资金
02-19 12:40: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及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周五(19日)宣布,向联合国支持的一项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计划)捐款共计40亿美元,该计划旨在向全球92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分发新冠疫苗。

图片1.png

即将捐款20亿美元

白宫表示,拜登将在七国集团领导人参加的关于新冠疫情的虚拟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透露信息的官员称,届时,拜登将宣布美国对这项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捐款20亿美元,这笔钱已于去年12月获得国会批准。此外,拜登还将承诺,在2021年和2022年视其他国家的捐款情况而额外认捐20亿美元。

一名官员表示,首批20亿美元的款项将“在几天至几周内”捐赠。额外的20亿美元中,美国计划“很快”出资首笔5亿美元,以帮助刺激其他捐款。

130多个国家尚未开始接种

这位官员告诉记者:“除非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结束大流行,否则这种大流行不会结束。”

联合国周三表示,迄今为止,10个国家的疫苗接种量占全球总接种量的75%,而130多个国家迄今还没有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许多国家或地区无法与美国等较富裕的国家竞争,从而无法从生产商那里购买到有限剂量的疫苗。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与世界卫生组织及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基金会合作,开展了一项名为COVAX的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旨在通过更公平地分配剂量来解决这一差距。

图片2.png

官员称不会影响美国疫苗接种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签署了一项法案,将40亿美元分配给Gavi,但他此前拒绝支持COVAX计划,特朗普政府也中断了与世卫组织的联系。

而拜登大大扭转了这种做法,将美国留在了世卫组织中,并将与新冠疫情作斗争列为全球安全的优先事项。

但事实证明,结束全球疫情的努力,因为疫苗剂量有限而变得复杂。

迄今为止,美国已购买了6亿剂疫苗,但正如拜登1月21日在备忘录中指示的那样,“在美国有足够的供应量”之前,它都不打算将其中的任何一种疫苗提供给其他国。

透露信息的官员周四表示:“对COVAX计划的承诺不会影响美国的疫苗接种计划。虽然我们目前无法分享疫苗,但我们仍在努力支持COVAX,促进在全球范围内加强疫苗接种,并争取确定我们何时能够捐赠多余的疫苗的时间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