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郫都区注册个公司,卖的豆瓣就成了“郫县豆瓣”?市场监管部门:涉嫌商标侵权!
02-10 15:39:26 来源:​封面新闻

在网上买了“郫县豆瓣”,收到货后,仔细一看,包装上写着“彤城”而非“鹃城”。眼前的豆瓣,是自己以为的“郫县豆瓣”吗?怀疑自己买到了假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1月29日,家住成都新都区的张先生决定,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张先生是在网店上购买,瓶身包装上标注着该豆瓣的生产企业为丰都县玖味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为成都彤城调味品有限公司。在包装上,“郫县豆瓣”四个大字以黑色字体突出标注着。

接到张先生投诉举报后,新都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对商品页面电子数据进行保全固证,核实网店经营者陈某注册地址位于重庆市涪陵区。

成都市郫都区食品工业协会于2000年4月在第30类豆瓣商品上注册了“郫县豆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号为第1388982号。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遗目录。2009年4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复认定第1388982号“郫县豆瓣”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

经成都市郫都区食品工业协会出具鉴定书,权利人未授权陈豪、成都彤城调味品有限公司、丰都县玖味食品有限公司和“川渝食汇”网店使用“郫县豆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就是说,张先生购买的是涉嫌商标侵权的豆瓣。

据了解,成都彤城调味品有限公司不具有豆瓣产品的生产许可,通过在郫都区注册营业执照,委托丰都县玖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了“彤城红油豆瓣”并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上销售。

2月2日,新都区市场监督局根据管辖权限将线索移交“彤城红油豆瓣”委托商、生产者、销售者和网络平台经营者属地局调查处理。

原标题:郫都区注册个公司,卖的豆瓣就成了“郫县豆瓣”?市场监管部门:涉嫌商标侵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