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一件你拿到手的年货背后,都有一个物流人坚守岗位的身影
02-10 12:1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不少人市民留下来过年,带动了商超的年货消费。每天,超6000吨的生鲜和近百万件总数额达1.8亿的食品、百货,搭乘永辉物流从产地/工厂运往全国各地的门店。每一口鲜美、一口热汤的背后,总有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在默默坚守。为了保障市民能够及时买到新鲜的产品,普通员工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坚守岗位保障供应链

余军是江西人,今年是他在重庆的第18个年头。作为永辉重庆物流常温中心的负责人,他春节期间将一直坚守岗位,和团队共同守护重庆千万家庭的“菜篮子”。

CA9AD8F29C28784EA3070285930BF264.jpg

春节期间,随着全国疫情突发,物流运输承压,再加上门店前端庞大的业务量需求,物流作为供应链的核心与基础,更要克服万难,守好大后方。“目前基本上常温日均出货量10万箱左右,生鲜日均吞吐量2200吨左右。1月份的配送作业额已经破了记录,2月份继续往前冲。”

他分享说,面对迅速增长的业务量,公司正在通过科技赋能,持续推动物流的信息化、可视化、自动化建设,减少人为出错和便于追溯。“比如原来100家门店,针对某个单品,我们可能要拣货100次,但有了智能分拣线以后,只要像现在分4个波次,检查4个波次的总量,然后贴标投入,就搞定了。”

春节也要保障新鲜

物流经理王明飞今年春节也选择了坚守岗位。早上6点半到凌晨2点,巡库,发运,整体的物资运输,他每天忙碌地穿梭在各个库房之间。

B3F66EE741C4D5406F0DCF9DF786D834.jpg

搬货是常有的事,“哪里需要支援哪里上。”从常温库到冷藏库再到冷冻库,温度也相应地从15℃、5℃骤降到-18℃,“又虐又爽”。在-18℃的冻库里,即使穿着专业的防寒服,只消10分钟,双手也会被冻得失去知觉。为了完成作业,不得不每隔一刻钟就去室外“回回暖”。

王明飞介绍说,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鲜度密码,为了让产品最大化保鲜,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卖场,永辉生鲜仓储园区实行严格的仓管制度,针对不同的产品特性,建立了不同的保鲜小库房。“看到商品新鲜、完好,码得整整齐齐,特别有成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