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雪上舞者
02-10 14:30:38 来源:上游新闻

雪上舞者.00_00_18_08.静止002.jpg

一个地道的重庆崽儿,啷个可能在家乡见过几次雪?但是今天,人家已经是一名滑雪的“骨灰级玩家”,证件齐全的专业教练,在没得雪的重庆,他是怎么开始了这个异想天开的梦想,这,还要从一段跨国姻缘说起哟。

雪上舞者.00_01_01_23.静止006.jpg

亦丰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位乌克兰的小姐姐,有缘千里来相会,有情人终成眷属。17年,他跟随乌克兰妻子丽莎去往她的故乡。对乌克兰人民来说,从小就与雪为伴,滑雪就像乒乓球在中国,人人都能挥个两板儿。

雪上舞者.00_01_16_21.静止007.jpg

问题是,对于在嘉陵江边长大,见过的冰糕比雪还多的亦丰来说,当时这就傻眼了。不过,重庆的男人天生不服输,别个都能滑,我啷个就不能滑?

这次傻眼的轮到了亦丰的乌克兰妻子丽莎,她是万万没想到,她这个第一次踏上雪道的丈夫,居然一天不到, 滑倒了几次后就跟她滑得一样流畅。

第二天,亦丰就去尝试了连丽莎也不太敢涉足的高级雪道,游刃有余。

雪上舞者.00_02_30_03.静止013.jpg

难道重庆真出了个百年一见的滑雪奇才?那倒也不是。亦丰从16岁开始学跳舞,参加过多次全国性大赛并获奖。对他来说,跳舞跟滑雪异曲同工,都是讲求身体的协调性、核心力量以及节奏,自然上起手来,事半功倍了。

雪上舞者.00_00_13_11.静止001.jpg

益丰说:“除了基本工好,我还坚持每周不断的体能锻炼。”

这一滑,那就一发不可收拾,从此,这个重庆的男人,就爱上了滑雪,为了滑雪,他到过乌克兰、俄罗斯还有日本的专业雪场,都用了十几万了。

以至于朋友们都问他,滑雪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还忘不了。

雪上舞者.00_01_29_13.静止008.jpg

奕丰说“没有滑过的人可能体会不到那种感觉。”亦丰微微一笑。他说,在雪山之巅,俯瞰脚下,会感觉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天地白皑皑一片,往下滑行时,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和耳畔的风声,眼前只有广袤的蓝天和白雪铺就的大地。感觉脑海里与周围景色一样纯粹,没有一丝杂念,只有勇往直前的信念和一颗自由的心。

雪上舞者.00_05_24_15.静止010.jpg

2019年10月,奕丰在重庆组建了一个滑雪俱乐部,一方面是因为痴迷滑雪,另一方面他也有一个心愿,就是推动大众滑雪,让更多人了解滑雪,爱上滑雪,并跟他一样,体会到滑雪的快乐。

雪上舞者.00_05_51_07.静止011.jpg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何品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