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严查经营贷!北京对链家等中介突击检查,违者严处
02-10 13:53:1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号“安居北京”消息,2021年2月9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联合专项核查工作组对部分银行机构,以及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经纪机构总部或门店,开展了经营贷发放和中介活动专项检查。北京市住建委称,通过交叉比对,发现了中介参与助贷活动、虚构经营合同、经营贷公司成立时间与抵押房屋购买时间接近等问题线索。

据悉,本次检查是在1月25日以来,相关部门对学区二手房交易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核查西城金融街、德外,海淀万柳、中关村等热点片区发现的有关线索,有针对性开展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实地听取了各银行贷款管理制度、批贷流程、放款流向等情况汇报,定向抽取了部分存量房买卖合同、中介服务合同及补充协议、经营贷贷款协议、交易双方信息、借款人资料等。

北京市住建委称,通过交叉比对,发现了中介参与助贷活动、虚构经营合同、经营贷公司成立时间与抵押房屋购买时间接近等问题线索。各部门将根据掌握的线索和收集的材料,对资金流向实施穿透审查,随着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梳理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路径和流程。

北京市住建委强调,对查实的违规行为主体,无论是金融机构、助贷机构还是房地产经纪机构,都将依法严肃处罚。按照工作部署,现场核检、检查还将进一步深入和扩大。

北京市住建委称,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保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原标题:严查经营贷!北京对链家等中介突击检查,违者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