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岁女孩价值8万元的“耳朵”丢了,蜀黍5天找回,还送上更大的惊喜……
02-10 12:5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岁留守儿童小馨家住九龙坡区华福大道,患有先天性耳聋的她依靠人工耳蜗与他人沟通交流。临近过年,她的人工耳蜗却在一次外出游玩中遗失了。

为了帮孩子找回“声音”,让小馨度过一个有声有色的节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华岩派出所民警持续努力,发动社区网格力量全力寻找,终于在5天后帮小馨找回了人工耳蜗。“我的声音,回来啦,真好!”小馨小脸上闪着光……

价值8万的“耳朵”不见了

一周前,小馨在家附近冬泳,下水前将人工耳蜗取下,游完泳回到原地,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对于有听力障碍的人来说,需要做一系列专业的检查、花费高额的费用,才能定制适合自己的人工耳蜗,因为人工耳蜗体积比较小,保存起来必须格外小心。“之前用了5年都小心翼翼,怎么这就搞丢了啊!”这可把家人们急坏了,小馨婆婆回忆,那几天,孩子整个人都是“懵”的。

华岩派出所的民警了解到,小馨家庭条件不算富裕,这个人工耳蜗是在亲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安装的,价值8万多元,“这不是一般的失物,丢掉的是一个小女孩的‘耳朵’啊!”着急之余,民警也安慰小馨家人,“东西虽然贵重,但因为都是定制的,别人拿去也没用,所以我们一定能很快找回来。”

寻找5天,原来“耳朵”在这里

仔细分析情况后,民警一方面在事发地进行走访调查,调取查看大量周边视频监控,一方面通过社区网格工作群,发动社会力量一起寻找。5天后,终于传来好消息,一名大货车司机捡到了这个人工耳蜗,由于外出工作,没有及时送到派出所,在看到社区民警发来的寻物信息后,工作一结束,他就第一时间找到了小馨家里,让孩子回到了“有声的世界”。

新年礼物:她能回重庆上学了

2月8日,华岩派出所社区民警全志平买来了水彩笔、书包等文具,来到小馨家里。

小馨除了有听力障碍,同时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去年底,在外打工的父母将她从福州送回重庆,交由爷爷奶奶照顾。

全志平这次来不光给小朋友带来礼物,更是带来一个好消息,小馨可以留在重庆上学了。由于工作忙无暇照顾,父母早有将小馨送回重庆念书的想法,却一直有所顾虑:女儿情况特殊,这边的学校接不接收她?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中,社区民警了解到这一难处,主动帮忙协调对口学校,校方在了解到小馨的情况后,认为其符合就读政策,在人工耳蜗的辅助下,也有能力在校完成学业,下学期就能到校报到。

“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学,可帮了我们老两口大忙了!”爷爷奶奶拉着民警的手,感谢他们为小馨所做的一切。“今年叔叔陪你一起跨年,等过了年,爸爸妈妈就回来了!”全志平摸着小馨的头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