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春节去黄葛古道感受节日气氛,再喝碗“茶水婆婆”的茶
02-10 15:2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春联抒写福寿禄,平平安安吉祥年。祝您新年快乐,幸福无边!”春节前夕,重庆南岸敦厚坡149号的小屋前,两支身穿红背心和绿背心的队伍,写着春联,扎着灯笼,笑声朗朗,暖意融融……

敦厚坡是市民游客进入黄葛古道的一个路口,因此,海棠溪街道敦厚街社区每年的传统,就是赶在除夕前,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打扫卫生,帮着居民擦擦门窗,再挂上灯笼,贴上春联。“一来是新春送祝福,二来也是想着给景区增添点节日氛围。”社区党委书记杨伶莉说。 

GetAttachment (2).jp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志愿者队伍中加入了社区自身孵化出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茶水婆婆志愿服务队。中国好人茶水婆婆黎宗先是南岸榜样,她在敦厚坡,为来往的游客送免费茶水解渴20多年。如今,敦厚坡149号成了茶水婆婆的茶水屋,也成了茶水婆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室。她们不仅仍在敦厚坡免费送茶,还为周边居民提供其他服务。 

“老辈子,你好,我是茶水婆婆志愿服务队的老雷,我们今天来给你送灯笼了,”家住敦厚坡165号的刘文高兴坏了,志愿者老雷在他屋外挂上了红灯笼,还贴上了一幅“人寿年丰”的春联。

GetAttachment (3).jpg

贴完春联,刘文急忙从里屋拿出茶水递给老雷,并邀他们进屋休息。“喝口茶,歇一哈。”刘文说,从报纸上了解了茶水婆婆的事迹后,深受鼓舞。“以前茶水婆婆是一个人,现在是你们一群人,真好。”

冬日暖阳,洒进古道旁的居民楼里,恬静而祥和。爬山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每每经过刘文家,总有人不自觉的拿出手机拍上一拍。这个春节,不妨去黄葛古道走一走,感受节日的气氛,喝一碗“茶水婆婆”的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李诗韵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