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聚焦进博会 |组团32个,企业注册820家,第三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明日出发
11-03 13:1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png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重庆积极组团参加,32个交易团11月4日启程出发,奔赴上海。

32个交易分团,明日赴上海参会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4日将奔赴上海的32个交易团覆盖面广,分别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重点进口区县、国家级开放平台和大型经贸集团等单位牵头组建。

重庆市交易团秘书处从今年4月份即开展注册审核、采购招商、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并与进口重点企业逐一对接,截至目前,重庆累计注册820家单位、2412人。

今年8月1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重庆市商务委在重庆市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向重庆市80多家采购商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基本情况、筹办工作进展,以及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展商展品情况。

此外,重庆市商务委还向各交易分团陆续发布了30期进博会展商展品信息,便于采购商提前与参展商进行沟通对接,精准对接提高采购成功率。

3.png

重庆向世界抛出橄榄枝

为充分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和交流平台作用,本届进博会,重庆市将组织“1+2”配套活动。即一场投资促进和两场人文交流活动。其中,投资促进活动采取恳谈会形式,将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及重要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宣传推介重庆投资环境,吸引企业来渝投资,力争引进一批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有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人文交流活动由重庆综合形象展示和解放碑国家级步行街展示活动组成,展示时间从11月5号持续到10号,全面展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实施成效。

为兼顾办展办会和疫情防控,本届进博会所有参展参会人员需全员核酸检测,及时上传核算检测阴性报告是入场必备条件,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同时,重庆市商务委与重庆市卫健委多次对接,积极做好本届进博会的防疫指南与应急预案。

2.png

重庆外贸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10月30日进博会组委会发布的消息显示,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智慧出行、节能环保、体育用品及赛事四大专区。

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药品、医疗器械、乳业、高端消费品、汽车、工业电气、工程机械等行业排名前十的知名企业大部分将在进博会精彩亮相。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重庆市在稳外贸方面,一方面,全力抢订单、拓市场、保履约,稳住外贸出口;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流通,促进消费,千方百计扩大进口。

来自重庆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4613.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4%。其中,出口2910.1亿元,增长10.3%;进口1703.8亿元,增长13.3%。进口、出口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