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内高速重庆段最长桥梁全幅贯通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11-03 11:0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和尚湾大桥全景

11月2日,随着中国铁建大内高速公路项目施工人员将最后一片T梁精准架设到位,标志着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公路重庆段最长桥梁和尚湾大桥全幅贯通,项目关键节点顺利打通,为实现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和尚湾大桥位于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境内,全长611米,最高墩柱31.45米,是重庆段最长桥梁、全线控制性工程。桥体上部采用预制T梁结构,下部结构采用桩基础、柱式墩,共需架设T梁200片。该桥横跨近似“W”形山谷,部分墩柱处于陡坎陡坡之间,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建设者们庆祝大桥架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了解到,大内高速公路全长约50公里,其中重庆段31.1公里。沿线经过大足和荣昌两个区,六个镇。其中大足区境内16.1公里,荣昌区境内15.0公里,全线共设主线桥梁17座,长2903米;互通式立交5处,其中2处为枢纽立交,分别是与现有的渝蓉高速和潼荣高速相交,设停车区1处。

大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不仅有利于完善该区域交通网络,也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大内高速公路重庆段将与四川段相接,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大足到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目前的90公里缩短至50公里。

同时,市民从重庆中心城区驾车沿渝蓉高速、大内高速、内荣威高速、隆汉高速可直达乐山,重庆前往峨眉山的时间也预计由4.5小时缩减至3小时,成为往川西旅游的最佳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邓联旭 侯小保 刘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