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鹅公岩大桥4车追尾 只因司机这个错误的“除雾”动作
11-03 13: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近期重庆的天气以阴雨为主,气温转冷,挡风玻璃易起雾,特别是清晨。不久前,九龙坡区谢家湾路段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事故,而酿成事故的原因,竟是驾驶员错误的“除雾”动作。

10月21日早晨,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鹅公岩大桥发生交通事故。在现场民警看到,事故属于四车追尾,四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位三轮车驾驶员头部受伤。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询问当事人、调取附近监控后判定,最后那辆红色小车驾驶员李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肇事司机李先生说,事发当时,他正驾驶机动车从南坪往石坪桥方向行驶。当行驶至鹅公岩大桥时,挡风玻璃起雾,影响驾驶视线,李先生未采用正确方法除雾,而是拿起纸巾进行擦拭。没想到,当他低头瞬间,前方车辆紧急刹车。出于本能反应,李先生也踩刹车紧急制动,但由于未保持安全行驶距离,加之车速过快,造成四车追尾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近期重庆阴雨天气多,气温转冷,挡风玻璃易起雾。视野不清、观后镜不明、判断能力下降,驾驶员切勿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以免影响安全驾驶,诱发交通事故。

民警分享了几个车辆除雾方法

第一招:使用除雾剂。除了购买专门用于车窗除雾的用品,驾驶员也可以自行制作“防雾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洗涤剂和水按1:10的比例调配,然后用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挡风玻璃内侧上即可。

第二招:空调除雾。汽车空调是最常用的除雾方式,无论是冷风还是暖风都有除雾效果,不过方法却不大相同。按下“前风挡玻璃吹风按键”,气流将自动设定至前风挡玻璃出风口,效果立竿见影。当汽车空调在进行除雾工作时,会连动空调作用,并打开外循环模式。

第三招:开窗让空气对流或车窗留缝。车内出现雾气时,直接开窗通风,使车内外温度一致。该方法方便快捷、经济适用,但不适合天气寒冷的冬天,建议在能接受车外温度时使用。如果雾气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