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半夜货车失控撞上山体 导致山体滑坡车头被埋
11-03 15:1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6.jpg

11月2日0点22分,武隆区土坎镇搅拌站附近,一辆满载沙石的大货车失控撞上了路边的山壁,导致部分山体出现了滑坡,车头被埋,一名男子被困驾驶室。

接警后,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巷口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车16人于0点50分到达现场。据司机介绍,肇事货车是在长下坡时,后轮起火,刹车失灵,方向失控撞上了山壁,强大的冲击力导致部分山体出现了滑坡,将车头掩埋,幸好滑坡的泥土体量不大,驾驶员逃出车外拨打了报警电话。副驾驶男子脚被卡住,无法动弹。

经过仔细观察后,救援人员决定,一组人员对货车后轮进行灭火,一组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救援,1名爬上车头在前挡风玻璃协助操作,其余人员负责照明和观察上方山体情况,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你莫心慌,莫心慌,比你这个严重的我们都救过的,没得事”。消防指战员首先使用铁锹清除掩埋车头周围和副驾座车门的泥沙,然后利用撬杠将变形的车门撬开,采取液压顶杆,在驾驶室车门之间寻找受力点,并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以扩大救援空间,随后清理副驾驶男子腿部的杂物,一点点的扩大活动空间。

但是,驾驶室掩埋过多,驾驶室严重变形,空间十分狭小,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只能在驾驶室外不停的引导被困人员,让其慢慢地的将腿拔出来。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随后交与现场等候的120。

武隆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检查好车况,切勿疲劳驾驶,以免造成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