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境游停摆冰雪爱好者涌向东北,冰雪游产品预定同比翻倍
11-03 13:03: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随着“双十一”促销大幕的提前开启,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游平台飞猪上的产品已经遭到火爆抢购。

近期,飞猪携手吉林文旅厅等政府机构、吉林旅游控股集团、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松花湖及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等商家,助力东北旅游新消费,在“双十一”活动期间带来超过50个东北商品。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上“双十一”期间东北目的地热度大涨300%,滑雪等冰雪游商品预订量同比涨110%。其中,吉林长白山更为东北旅游翘楚,酒店套餐热销64000件。

飞猪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出境旅游停摆,往年热衷于去日本北海道、欧洲等地的滑雪爱好者今年将集中前往东北。以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为例,这里粉雪丰厚,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滑雪等项目应有尽有,可以满足众多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赴海南省三亚市过冬的东北游客越来越多,而飞猪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被东北“圈粉”的全国游客中,三亚客源市场表现格外突出。根据飞猪数据,近一个月,三亚飞往长白山等东北热门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比上月涨90%。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总经理王洪利介绍,东北滑雪今年非常火爆,有不少消费者10月份就开始咨询,订单也越来越多,目前看要比往年翻倍,这其中有很多是三亚的消费者。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表示,我国冰雪产业已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冰雪+疗养”、“冰雪+度假”等休闲方式进入黄金发展期。东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地理条件优越。可以预计今年在观雪、赏雪、滑雪之外,冰雪休闲度假产品、冰雪温泉养生产品、冰雪观光体验产品及冰雪民俗文化产品将受到市场青睐。

原标题:出境游停摆冰雪爱好者涌向东北,冰雪游产品预定同比翻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